結束在Gold coast十天的飄蕩,我飛往雪梨。

 

 

 

下了雪梨飛機,完全被地鐵圖嚇到。

 

我去的城市地鐵或捷運好像一關關在打怪:曼谷,非常簡單;新加坡,簡單到不放在腦裡;台北,有點複雜(而且是越來越複雜);布里斯本,第一個卡關的城市;而雪梨,真的是王來著。

 

 

光是中央車站,就有二十幾個月台,五個在上面,十五個在下面,剩下的是走過去之後再上去才會看到。有天還遇到我們那班列車換月台,眼見進站時間就在眼前,一換就是五六個月台,真是跑死人。因為這班沒搭到,下班是四十分鐘到一小時之後了。然而,其中還有幾線是未到中央車站的。

 

 

面臨的第一個問題是找房子,在中央車站附近的房子,連睡客廳沙發(代表不會有衣櫃書桌)一週就要120澳幣,當然我們是住不起的。所以要往市郊找,常常就撘火車轉火車再轉公車。

 

 

 

找到房子後,是我們的工作。感謝J大、ANSONANGELA,我又在這裡工作了近二個月,做的是到各個工業區觀察工業廠房的屋頂。

 

 

 

有的工業區在機場附近,拿weekly pass坐火車是還要另外付錢才能出站的(MD,週票一張要60澳幣啊!),從住的Auburn只能搭火車到Redferm轉公車;還有到Hornsby附近(那裡有個藥局,有我看過最便宜的black more);還有到WaterfallRevesbyMacarthurBankstown…光是把車站從茫茫站海中挑出眼睛已經酸了,再找出轉車方法搭車時間,頭就暈了。

 

 

 

 最搶錢的,不像布里斯本,如果活動範圍只有第三區到第五區,那就買這兩區的票就好,雪梨非點對點的票,一律從中央車站開始按顏色分,像我們住Auburn站附近,又為了工作要四處跑,一週車費就要先花六十澳幣。而且有看到每線最後面都變成灰灰的線嗎?因為那些點,要另外買票,如藍山、如臥龍崗、如新堡,這些知名景點。還有輕軌列車也是要另外買票。

 

 

我目前開車上下班,60澳幣大概是三週油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