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年有去過他們慶東街的店,也是

照片中的女主角帶我去,不過年代實在久遠(明明才三年前),或者是純妹的記憶力嚴重衰退,印象中只有霧濛濛的玻璃窗和不太明亮的燈光。

最近整理名片本時,發現很多之前用餐後拿的餐廳名片,但是除了幾間常去的店之外,其餘的幾乎都記不起來當時的菜色和感受。為了避免這種情況一再地無情上演,所以純妹才會動了寫這個系列的念頭。不是妄用文字取代記憶,只想當作一個誘發記憶的因素。文字很難取代心裡面的細細牽動。


這次去的是成功店,午餐時間。可以單點主菜或是加價變套餐,加價之後大約200~300左右。


湯是以南瓜湯為基底,有玉米、烤得脆脆的麵包丁、細細很像火腿絲的東西、糟糕~還有綠綠灑在湯上那是啥?有誰知道嗎?因為住的地方沒有廚房,本身特怕油煙味一直對下廚沒有興趣,不過煮湯好像不用什麼油煙,也許小小電磁爐也能搞定,所以有點想從湯品開始試試開伙的可能性。


沙拉分千島醬、紅酒醬、優格醬。照片女主角點的是紅酒醬,吃起還好像還不錯,但是聞起來臭臭的,可能是紅酒變紅醋的味道,吃到一半就宣告放棄了。純妹嗜甜如命當然選擇優格醬,只有微微像優酪乳的酸味,剩下的甜甜滋味加上水果和蔬菜的原味,真是恰到好處,而且也是常溫,莫非只有過往記憶錯誤,只有連鎖式的餐廳才會有制式冰沙拉。


女主角的主菜義大利麵先出現,照片拍不出那種感覺,那種食料滿到要掉出來的感覺,而且看起來都很新鮮,蟹角也都事先敲開了,美中不足是蛤仔不夠大顆,改天介紹大顆的蛤仔給各位認識。

我的主菜是薯泥燴牛肉,特別又好吃。小鍋子的上層是薄薄一層薯泥,磨的很泥像是嬰兒食品一樣入口即化,烤的微焦部分則是有點脆脆。下層的牛肉則是燉的很嫩,會吃到筋的部分但完全不會不好咬,就像是吃到膠質食物一樣,稍微用上顎和舌頭就能讓其融化在嘴裡。醬汁酸酸鹹鹹很像是蕃茄醬但比較好吃(我的味覺經驗知識只能這樣形容)。像我這樣喜歡吃高澱粉食物,又配肉一起下肚,會瘦才有鬼,這麼一鍋,只剩下五口薯泥的量,紅蘿蔔是女主角幫我吃的,當天晚餐就吃不下任何東西了。


飯後可任選一種飲料和甜點,我選的是皇家奶茶和提拉米蘇。皇家奶茶裡有摻一點白蘭地,聞起來很香但喝不出有酒的味道。每次喝奶茶都會想念在香港辦公室裡喝的港式奶茶,那是唯一想念出差的東西,奶味茶味都很香很濃,曾經在台灣餐廳點過一兩次,味道差太多,就像是在台中吃台南鱔魚麵一樣不佳。提拉米蘇則是很夠味,配沒加什麼糖的奶茶剛剛好,不過哪時很專心在聊天,就沒有好好品嚐了。


成功店的外觀是大片玻璃,從屋頂上沿著屋簷和玻璃間的柱子垂下大量植物,但不會覺得雜亂。裡面裝潢明亮乾淨,好玩的是椅子,高背式座椅有薄薄海綿軟墊,但是椅背最上層有個木條已經壞了,要拉開椅子坐下卻拉開木條,而且不只是我這一張,張望一下還有無人坐的椅子木條在歪在那,很突兀。


其實這天我們是打算找蛋糕吃到飽的店,香水糖暫時改了收費方式,想說溫室的下午茶也是吃到飽,不過竟然要到下午兩點才開始,純妹還要趕車只好等下次有緣在好好享受,以下附贈小倩去溫室下午茶的文章,有興趣的人可以吃完一起分享喔!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wanchien&article_id=2976042


PS:這些照片有點模糊,因為在店裡不好意思開閃光,造成快門變成慢門,而純妹的手又不是很穩,就會有這種手震結果。誰知道這要怎麼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