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相-位於台中橋園飯店旁,是一間新開的餐廳,營業時間從早上10點到清晨1點。

因為去之前有被特別提醒過,所以留意了服務人員。裡面的女性服務生不多而且不夠看,男性服務生人數較多而且都像一個模子打出來的一樣,黑色膠框眼鏡、下巴蓄小鬍、膚色頗黑、襯衫的前三個扣子一定不扣、白襯衫黑西裝褲穿起來個個都顯得身材頗為標準。至於身高,對於純妹一向不是重點,所以沒有特別注意。


餐點是套餐點法,價格從200~300多都有,不過中午晚上的菜單不一樣,這次是中午去,沒有吃到傳說中便宜好味的德國豬腳有點可惜。菜單前後是木質板,但點餐是用唸書時劃重點的蠟筆直接畫在上面,菜單封面上的紋路在中庭的燈柱上也會看到,可見得這點小細節店家是有注意到的。


內部裝潢比較偏檢單線條的風格,所有的座椅幾乎都是沙發有些白有些是紅花,看起來都是軟綿綿很好坐。木質餐桌是深灰色感覺很沈穩,只可惜我們的桌子已經被刮花了兩條線,兇手應該是他們夾帳單用的突兀尖銳的燕尾夾。


整間餐廳是ㄩ型兩層樓,中庭是大概半個標準游泳池的水池,座位間的距離不會太近,所以不會像類似價位的餐廳整間鬧哄哄(例如:水舞饌、三皇三家),在這裡可以把自己陷進沙發中好好聊個天。美中不足的是窗戶,一小格一小格而非大面的玻璃窗,往外看出去缺少有心曠神怡的感覺,而且小小窗戶上隨便看就看到三五個明顯髒污(我到底是去吃飯還是衛生局去衛生檢查的啊~)。


餐點包含湯、餐包、沙拉、主菜和飲料,飲料任選但80元以上補差價。

湯是一般的濃湯,只是紅色的部分原本以為是紅蘿蔔切成絲或切成塊,事實上是紅蘿蔔磨成粉再灑一點進湯裡,所以味道很淡。這是個好主意,以後可以試試把不喜歡的東西磨成粉,就不會有嗆鼻的味道,只是這樣一來營養成分也會跟著消失嗎?!

餐包雖然很像一般牛排館借來的,但吃起來比較鬆也有穀類顆粒,還添有薰衣草籽所以吃得出微微花香味,只是很可惜沒有熱度,如果有烤過提高溫度,薰衣草的香味一定會更濃郁。同行友人將麵包從側面中間平整切開,將沙拉的生菜、小黃瓜、苜蓿芽夾進去,自製生菜三明治,有機會可以試試。

沙拉用的是和風醬,口味清淡,生菜吃完醬料還有剩,把主菜附的兩口義大利麵放進去,兩種搭配起來的味道很不錯唷!

我的主餐—夏威夷芒果豬排。豬排乍看之下有點蒼白,感覺像剛睡醒的臉,也沒什麼濃郁的香味,但是一切開來,紅嫩嫩的肉片還有微微流出來的油,吃起來一整個Q,就連油炸的表面都不會刮得嘴中不適。灑在豬排上的有點像糖醋醬,不過包含芒果丁、洋蔥丁。豬排單吃味道很純正不膩,加上醬料一起吃多了些甜味,此外還有一小盤塔塔醬以及蕃茄醬。小小問題是,配菜味道都不見了。洋蔥沒有洋蔥味,旁邊紅蘿蔔塊沒有蘿蔔味,雖然因此我把紅蘿蔔吃掉了,但喜歡吃這些東西的人一定很失望。就像牛排如果沒有牛肉的味道,那跟吃無味的洋菜凍區別在哪?

同桌的泰式蝦仁炒飯,蝦仁不小量也很多,蛋的份量也很多,味道不錯。韓式牛肉片很辣,顯然是泡菜很夠味。不過因為太專心於自己的餐點,就不太注意其他人的餐點,看來我不大能夠一心多用。他們白飯的量很驚人,男生去應該不怕吃不飽。

甜點是心型梅子茶凍,我只吃一口茶凍的部分就把梅子挖出來吃掉。

飲料是任選,不過似乎沒有80元以下的飲料。不建議梅子綠茶,喝起來像是瓶裝古道梅子綠。我的是深色的aquq奶茶,雖說是招牌但喝起來普通。因為一開始服務生弄錯了,所以喝到別人的鮮奶茶,應該是用鮮奶下去沖泡,味道比較清香甘甜,淡色的那杯就是。


附帶一提的是廁所,黑色鏡面營造時尚前衛風格,水龍頭一開,水像瀑布般一整面的流出來(但我不好意思開太大浪費水,所以只剩下兩條水柱沿邊緣流下來)。至少我去的女廁是這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