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因為轉廬山的車要等1個半小時,我大概也不會有興趣逗留在埔里,畢竟科技、運輸等技術,讓每個城市失去了自己的特色。




要不是司機告訴我埔里到了,一上車就睡著的我,哪裡會知道這裡不是台中的某的街角。




我走過冷氣吹送的KFC,裝潢的几明窗淨毫無特色的麵包店,還是無奈地走進一間85度C,這就是大型連鎖企業想要的,當人們在不熟悉的城市,只想找個熟悉的地方安心。坐在街角,看到一輛慢慢駛過的發財車,車後有個應該不到15歲的小孩攀坐在載貨的地方,表情呆滯眼睛瞇的只剩一條線。我看著,就在街頭很開心地笑了起來(這個情景應該很可怕吧!)。

其實還是有城鄉差距的,在忙碌的大都市,縱使這個微涼的下午再怎麼適合人們休息,這一雙瞇著的眼睛都不會這麼理所當然。

這時候才有一點度假的心態,不管我現在在哪裡,儘管什麼事都拋到腦後,只要好好欣賞眼前的風景,專心地遊蕩,對我來說,這就是旅遊的最好情況。




買了生平第一個胡椒餅,找了個吸引我的建築物,徒步繞一圈。原來是所學校,宏仁國中。




很美的學校,但是裡面的學生會是這麼想的嗎?




都只有兩三層樓。

我的國中當時是台南市占地最大的國中,校方努力培養學生考上一中女中,成為台南市升學率最佳的公立國中,所以天天挨打的我,早就忘了學校美不美,只記得明天要考哪些鬼東西。等到大學才又回去看看我的國中,突然竄出一棟大概有10層的大樓,附近也從荒蕪變成新的別墅聚集地。




在後車站對面的商業大樓,把大樓外的磁磚貼成熱氣球樣子,我走遠看了另外一面的牆,還是找不到建設公司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