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公司若沒有活動,通常都在十點閉店,而這位大姊第一次出現在某日的晚上九點半。


手裡拿著LV六千多塊的鎖包,屁股搖著搖著走進來,看到我們女裝區的第一個MODEL,轉頭對接待她的同事說:「你拿MODEL身上這套服裝給我穿。」

這個時間雖然很尷尬,一套衣服而已動作快一點,還是來得及下班。同事轉轉眼睛,拿了同款適合客人的尺寸給她穿。

她穿出來後頻頻點頭稱好,還要求搭配一件外套,接著有意無意地說P牌小姐跟她多好,去L牌人家還特地拿新貨給她挑,C牌一有新款式就會打電話給她。

同事當然也跟著陪笑哈啦。


接著這位客人東翻翻西撿撿,這件衣服裙子也要穿,那個配件包包也要搭,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試穿了堆起來像一座小山的衣服包包配件,遠遠超過了下班時間,不過大戶臨門,為了賺錢加班算什麼。總算她穿的心滿意足了,從衣物小山中挑了幾件喜歡的,請同事幫他算一下總價。

同事算完:「總共10萬出,差一點就可以辦我們的VIP。小姐,你如果連這個包包一起帶,不但可以擁有VIP資格,這次商品都可以九折。」並且把VIP資格的優惠詳細地解說一次。


「這樣啊~」這位客人對著鏡子撥撥頭髮,連正眼都沒瞧同事:「可是太晚了,我不想再挑了。不如這樣吧!我想一次辦你們的VIP,你幫我們把這些東西留著,我明天早點再來挑。記得喔!這些東西不要再給別人穿了,人家穿過我就不買了。」

同事心都涼了一半,通常啥都沒買的客人走出去,就很難走回來了,更何況這時候已經是10點半了,這半個小時的班算是白加的。



結果這位小姐有回來,在整整一個月之後,仍然是晚上九點半。一踏進門,當初服務的同事馬上迎上去:「小姐,你的手機都打不通ㄟ,你上次留的衣服有些被其他店調走了。」

這位客人完全沒有被認出來的心虛,理所當然地說:「沒關係,上次那些我都不要了,我今天要重新挑。」

這回,同事另外一半的心也徹底涼了。又如同上次來這麼一輪,穿穿拖拖、配配搭搭,還專挑高單價的,不過同事也不是白領薪水的,拿出來的份量減少了一半,就算如此,這位客人依舊是選了一堆衣服,只訂不買單。反而進了男裝區,兩分鐘買一件POLO衫,送人。


自此之後,這位客人就像女人擺脫不了夢魘,每個月來一次,大家通通學乖了。看到她來便微笑以對,不過所有衣服除了掛在版面之外,一律不可能有尺寸。

三個月之後,換她學乖了。沒人理她,她也就不客氣自己動手穿,不管是不是她的尺寸,一定要試。怕我們阻止她,連問都不問,衣架都來不急拿下來就帶進更衣室,有時穿出來有時就在裡面自己看,試完任何東西通通留在更衣間,屁股也不拍地走了,我們還得立刻衝進去清點數量。



這位大姊的厚臉皮實在讓人刮目相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