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還是有人認為我是學生,哈哈!而且就在前幾天而已。不管哪是因為現在「學生」年齡普遍提高,還是本身邋遢成性,反正就是還有人說我像學生,於是我只好勉強接受但暗爽在心。


第一次發現自己的生日是在立秋之後,不知道以往是年輕力盛不知寒,還是今年真的涼的早,應該還是秋老虎發威的日子,清早已經要爬起來關電扇了,不然就要把棉被包頭包腳抵抗涼意。


有酒就喝,有煙就抽,有覺就睡,有書就看,有歌就唱,有東西就吃的一年,覺得充實嗎?覺得空虛嗎?老實說 - 都沒有。只覺得日子快轉得嚇人。


並且迷惘。我很懷疑到底是大家太會偽裝,還是真的只有我一個人無窮盡的迷惘。對自己的行為迷惘,獲得了同事愛,但有沒有淪於自己口中所謂「到底是來工作還是來交朋友」的那種人。對於行事迷惘,為啥我老是在找尋可以更好、更簡單的方法,但大家都可以若無其事的過下去,彷彿好一些壞一些都無所謂。


我依舊對現況不滿,偏偏又花心力在不相關的事上,讓自己無力於另闢新路。就好像看到一件很漂亮很適合自己的衣服,縱使價格並未超出負擔能力,我都不見得會買。但是如果看到一件很普通但可以天天隨意穿出門的衣服,只要單價滿意,我大概都會帶回家,結果就是我老是邋遢出門,對著漂亮衣服流口水。


我依舊不知道想要的是什麼,不過目前已經著手開始刪除不想要的。


我依舊對自己的個性、習慣、想法很有意見,但總之這就是我。我瞭解自己喜愛尖酸刻薄的本性、懶散的習慣、糊塗的腦袋以及小氣又愛吃…等等不勝枚舉的缺點,但在改正之前,我盡量隱藏並與它們和平相處,或是在適當的時機充分發揮。


這一年最值得開心的事,應該是跟父親越來越親近吧!如果講電話的時候漏喊了「爸」,不只一個人懷疑我在跟男友聊天。也許不需要什麼都坦白,只要坦白互相關懷親愛的心,就夠了。


體驗過墮落的青春,在緊接而來的後青春時代,也許我該考慮「向上」這種心態,很慵懶地,努力向上。

圖片說明:我的生日蛋糕,和一家子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