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減肥這個詞句好像總是無所不在,電視廣告、公司的茶水間、朋友之間的磕牙閒聊,總是不會遺漏這個話題,分享彼此減重經驗,不管成功還是不成功的。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的大事,應該就屬小米要被趕出居住的大樓了。抗爭不會結束,但因為某人的信讓我想把過程寫下來,也許可以提供有相同困擾的人,也許有人曾經解決過相同事件,願意提供我們意見。     八月底居住的大樓公告欄和電梯同步貼出一張大大字的A4紙,上面載明「根據96年6月所有權人會議通過本大樓禁止養寵物的規定,請住戶9月30日前將寵物處理掉,違者將通知捕狗大隊捕捉。」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18 Sat 2008 23:24
  • 反差

今天突然想到,在專櫃上班跟辦公室上班的反差。

如果你每天上好髮捲或是綁得一絲不翹,臉則上了兩層完整底妝、擦了兩色眼影(上下眼皮都不漏掉)、兩層睫毛膏、腮紅、唇蜜上班 。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現在才寫這個,好像有點誇張。不知不覺半年都過去了,連泰國行車是靠左還是靠右,都想要想個老半天。只是有些東西沒有照片,如果還不寫下來的話,會不會很快就像沒發生過一樣,畢竟我的記憶一向很詭異,重要的事情永遠記不得,但有些很平凡的對話卻每一個字都不會忘記。 印象最深的就是,整個曼谷幾乎到處都有的按摩店、外幣兌換店、手製西服店,也許我都是在觀光客會出沒的地方閒晃吧!不過15公尺就重複一次,真的會讓人認為這些店是不是真的很賺。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看了第二次後稍微修整一下感想,不過還是有些許劇情,怕雷勿入。以下是導演和演員介紹海角七號的片段,個人認為比剪出來預告片好看多了,從3:30~5:00算是一個重點吧!還有6:35開始導演的那句話,最能表達我看完電影的感受。啊~還是導演說的最完整貼切。


對我而言,到電影院裡看電影,是了解運氣的重要性以及成人世界現實與殘酷的途徑之一。現實的來源在於本人荷苞,從預告片看起來精彩的電影這麼多、電影票這麼貴、但荷包裡的錢卻這麼少,導致能夠進電影院觀賞的數量實在是少之又少。不過進了電影院之後就看到殘酷的一面了,因為在那些挑了又挑的電影中,高潮片段往往在預告片中就看完了,所以在大部分經驗是根本就忘了電影結局是甚麼,只記得自己最後在黑暗的電影院中默默流下悔恨(早知道就看另外一部)和惋惜(電影票錢)的淚水。
不過最近的運氣好像很不錯,看了幾部電影都比期待的還好,尤其是這部「海角七號」

看電影之前甚麼功課也沒做,只知道是一部國片,因為中秋節回台南有點無聊,聽說這部片不悶,就約人一起去看了。

我不知道導演本來想表達甚麼,但是開場沒多久,我就被迎面而來「找不到生命出路」的鬱悶,撞得飆淚。我覺得好電影就是這樣,導演放了想說的意念進去,但觀眾有自己的故事,所以各有不同收穫。不管之後經過時間多久,再回想起來還是那麼意猶未盡,甚至又有了新的體驗。

男主角自認對音樂創作有著天分,卻遲遲無法大展身手,留一句髒話給台北加上摔爛吉他回家鄉送信。小女孩大大有高度彈琴技巧,但表現在教會司琴當中,害老伯一口氣唱不完阿門兩字,差點換不過氣來。茂伯送了一輩子的信彈了一輩子的月琴,結果送信工作被取代,上台表演竟然是搖他X的鈴。對了,女主角日本人友子,留在台灣明明是為了當模特兒,卻被安排當模特兒的保母女傭。 還有那個興趣是殺人放火的民代主席,最大的心願是放把火將心愛的恆春燒掉,再把恆春子弟都叫回來這片土地,別在異鄉飄盪。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羞恥心 不瞞各位說,雖然天性散漫,但其實我工作上的態度比較戰戰兢兢,以往人家說我有哪些工作沒有做好有瑕疵,就算只是很小的情況,我都會相當羞愧自責而且不好意思。但現在,除了少收客人的錢,不然很少事情讓我自責了。 例如,有一次,在自家的店務會議上,某位主管在檢討項目上發言:「我們現在是一級的品牌啊!所以形象很重要,之前有人放東西不拿梯子,直接就爬上去放了,實在很有違形象,希望下次不要再犯了。」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老實說,最近的假還滿多的,我也不斷地想寫一些東西放上來(在練魔獸之餘),想寫腦袋紛亂的原因、新增的莫名其妙黑鍋、曼谷最後一篇、張老爺、十二國記、最近電影小心得等等,一直想講卻又一直理不出一個頭緒。所以發現我應該是一個衝動的人,當下的情緒如果沒有表達出來(不管是用寫或是用說),之後就要醞釀很久才能又有當時的情緒。於是我決定趁著這股熱血尚未失溫,介紹一個宅男。
朱學恒-阿宅的萬事通事務所 http://blogs.myoops.org/lucifer.php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今年暑假(既然被誤認為學生,一定要用「暑假」這種說法來代替七月)讓我最開心的一件事,莫過於台鐵開放寵物可隨飼主乘車,並且沒有規定必須是特定車班。

 
像我這樣在外地流浪又把寵物當知心好友的小孩,每個月回家省親幾乎跟每個月好朋友來訪一樣傷腦筋。當然,除了台鐵之外當然還有很多大眾運輸工具願意讓寵物上車,例如說高鐵和客運。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一陣子陸客來台,只有一個消息讓我注意,桃園機場的防疫犬在松山機場被夾傷了。我只看到文字新聞,聽說有電視新聞播出來,受傷的防疫犬趴在他的夥伴身上一直哀嚎,狗血真是灑了好多出來。如果你有親耳聽過小狗哀叫,真的像聽小孩淒哭一樣讓人心痛。  之前從曼谷回來,剛好在機場看到盡忠職守的防疫犬,應該是在找有沒有違禁的水果,不管是輪盤上的還是旅客提在手上的行李,一個都沒有遺落。家裡也有米格魯的我這次沒有錯過,拍下來給小米看看人家是怎樣努力工作賺取食物,不像她在家裡好吃懶做,晚點餵牠還會跑來抓我的手或腳。  那時機場人有點多,所以影片有點晃。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典型的起風午後,在我休假的這一天也出現了。  中部台灣夏日縱使滿天烏雲,只會微涼不會幽暗,我放下早上借來的書,倚著天色在落地窗邊的小木頭茶几上吃起粽子。今年我收到吃到許多粽子,可說是離家八九年的粽子配額都一口氣在今年報到,我以前怎麼會對粽子香這麼排斥,這時怎麼突然轉變成無法抗拒,一連吃了幾天都還沒膩。解決粽子後又拿出前兩天從台南帶回的義豐冬瓜茶,一邊喝著一邊看著兩點多就緩慢變暗的天色。  好像在阿婆生活才會有的中式古老時光,我卻有種很久沒出現的閒適感。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聽到一些新聞讓純妹不禁回想到中小學時期,那段艱苦抗戰的閉澀一十二年。  還記得小學四年級,數學課導師都會要求大家照坐位或學號輪流上台講解練習題,大家都會在上課前先把題號和答案寫在黑板上,那天輪到我第一個講解,那是個證明題。上課鐘一打,趁著大家還鬧哄哄不太注意的時候我就開講,這樣比較不會緊張。顯然那天老師心情不好,我才講到一半,本來在旁邊改作業的老師「啪!」一聲用力把筆摔在桌上,接著走上講台用手指捏著我一邊臉,另一邊就批哩啪啦甩了我好幾個耳光(好像許多女人都喜歡這樣打小孩,我也被我媽這樣甩過耳光),一瞬間全班都鴉雀無聲。 甩完耳光又命令我蹲在講台邊,大聲念了一遍我寫在黑板的答案,拿起粉筆把兩條證明式用力劃掉,吼道:「你到底在寫甚麼?!寫一個就夠了寫那麼多做甚麼?!題目到底是甚麼?」這時候她才拿起課本看題目,於是乎這才發現我寫的講的都沒錯。她再抬起頭,改用正常的聲音叫我回坐位,用正常的聲音繼續講解下一題,我哭得唏哩嘩啦的吸鼻聲此時成了背景音樂。  當時還不流行跟家長告老師的狀,我回家如果說被老師揍,輕則被老媽罵說一定是我不乖,重則又要莫名其妙被揍一次。由此也可知我的年代有多久遠。不過我並沒有恨那個老師,就像是被路上瘋狗咬一口,會記得這件事但不會記恨那隻狗或是看到狗就打。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米隔了一年多才又到了墾丁,不同於上次只有兩個人折磨她,這次是一群人,還有兩件衣服。

熱到快虛脫的狗
要被眾人活埋的狗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