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準備的事情太多了,來個看圖說故事吧!
 
 
總共買了三本參考書:
1.     曼谷˙芭達雅 泰雅出版有限公司,本來以為會去芭達雅(Pattaya)才買的,覺得內容比較雜亂一點,看的沒有頭緒,幾乎沒有參考,也許是跟我想要的行程不大符合吧!
2.     搭捷運遊曼谷 宏碩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以捷運各線為主題,介紹部分站附近的景點、餐廳、旅店等等。
3.     曼谷玩全指南 宏碩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把曼谷分區,介紹各區的特色,個人覺得是三本中最詳盡,地圖也標是得最清楚。
 
在規劃行程時大多交叉參考第2、3本,也帶了他們出去,第3本在曼谷時是放在隨身袋中,這些書都有很多幫助。不過我不得不說盡信書不如無書,有些點的位置距離是不正確,搞得我暈頭轉向,多走了一些路程浪費了一些時間。
 
 
還好一開始在等機場巴士(Air Express)的時候有拿一份免費地圖,英文標示景點、飯店、大商場、郵局、捷運站等等,十分詳盡而且正確。另外還有皇宮佛寺區路上都有英文告示地圖,雖然看起來舊舊破破的,不過都很準確。
 
 
另外也從網路收集了很多資料,像是買曼谷包(Naraya)的地點、注意事項等等,除了從各個部落格的旅行經驗分享外,背包客棧http://www.backpackers.com.tw/真的很實用,如果你還不知道,一定要推薦給你的啦!!
 
 
後面那些紙都是我手抄還有規劃的草稿,大概有20張吧!確定了行程之後還謄到大本的筆記本,從主要行程到搭車細節鉅細靡遺,好像以前辦營隊的企畫書,還是最細流程的那一種。





 

化妝品篇

 

1.  防曬用品共三罐。因為個人工作的關係,不太適合把自己曬紅曬黑,所以準備的很萬全,不過因為都這次大都穿長褲外套,身體的防曬乳沒甚麼用到。我還滿推這一家的,去了吳哥窟還有這次的曼谷都是大太陽,但都沒甚麼黑到。

2.  菜瓜水。最曬後處理,清涼好吸收又便宜,豪邁地用五天剛好用完,瓶子就不用帶回來,是大家都愛用的廣源良。

3.  肥皂牙刷等清潔用品,因為第二間是平價旅館,擔心沒有提供。幸好帶去了,因為果然是沒有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