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小米偷食雞骨頭。
 
 
難得買了周阿伯百貨牌滷味的小雞翅小雞腿,早班下班在家沒事一口氣就幹掉2/3,之後就心滿意足地去洗澡。洗澡前特地把裝雞骨頭的小盒子往茶几中間放,想說等洗好澡再丟進廁所的小垃圾桶。
 
 
沒想到洗好澡出來一看,盒子已經跌在地上,凶手賤米本來在盒子邊低著頭,一看到我跑過來就衝進攜型籠裡,盒子裡的雞骨頭早已被吃個精光。
 
 
怒火一整個燒起來。近來她越來越皮,丟進洗衣籃的衣服桌上的東西甚麼衛生紙棉花棒通通都刁,而且明目張膽到連我手裡的都敢搶。不理會她的死命抵抗,這次硬是拖出來以打斷狗腿的氣勢痛毆一頓,又關進攜型籠半小時。
 
 
昨天休假,早上起來不見賤狗在旁邊探頭探腦,雖然早餐一弄好她還是迅速吃完,但要跟她玩球卻東張西望興致缺缺,連出去散步都一副只想趕快回家的模樣。還以為她記仇,回家之後卻黏在我身上,不睡覺只半坐臥地賴著好幾個小時,平常早就睡到作夢了。
 
 
不大對,應該是雞骨頭作祟,我怕是小骨頭刺傷她的消化系統,想說會痛的話就會哀嚎,於是用一點力摸她的肚子卻不吭聲。換了個位置最後又躲回攜型籠,不過仍是坐臥頭放不下來睡覺。用食物引誘她出來也是這裡坐那裏坐一直舔屁股。到吃完晚餐還是不對勁,就趕緊去給醫生看。
 
 
醫院裡都是嚙齒科的朋友,小米跟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貂,她是一副很好奇但又沒力氣的樣子,我則是跟主人開聊。醫生摸了摸肚子說:「她脹氣便秘都很嚴重,一整個直腸都是硬的。」原來大量吃骨頭會因為鈣質太多造成糞石,大不出來就積在裡面難受。早上她大出來的真是一顆一顆超硬,一整天就沒再大了。
 
 
自己大不出來就要靠人力支援,小米就這樣被抱去後面浣腸,我在候診間聽到她失去童真的哀嚎心裡很難過,過了一會醫生拿出證據(用紙包著的Shit)真的很硬。成效還不錯一共四顆石頭般堅硬的Shit,又把小米交給我,說要帶她去走走採集尿液,因為她有膀胱炎的徵兆,但人力卻壓不出膀胱中的水分。
 
 
走出醫院,黑色的天空呼嘯而過的車聲失去童真的狗,我拿著滴管不知哪裡才是可以讓她尿尿的好所在,真是前途茫茫。最後在一間小M的後門外,對方員工的偷窺竊笑下,終於完成使命。
 
 
回到醫院不僅檢測了尿液還又作了超音波,確定腸子沒有被刺穿的跡象,可能是因為重壓的關係,小米突然拉出了腥臭的濃稠物,醫生說那叫作腸黏膜,代表腸壁受傷情況嚴重。打了針拿了藥不夠,還要買希爾斯一種專門整治腸道的飼料。平常8公斤8百元的飼料不能吃了,要改吃一公斤390元的特殊處方簽飼料,氣味還很臭,好不好吃就要問小米了,不過她一樣是瞬間吃完。
 
 
折騰一晚,小米回家後終於不再半坐臥,安安靜靜在自己的枕頭上睡覺。並且一如往常,在我要準備就寢時她爬起來去廁所解放。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興高采烈地在半夜撿她的Sh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