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把一些覺得想要好好介紹的照片挑出來,有些是已經出現在文章中了,有些簡單只放在相簿裡。照片的照相技術構圖不見得特別或美好,但就想講一下照相當時的情況或是感想,很純粹的個人想法的一篇(不過話又說回來,這個BLOG哪篇文章並非只是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了?)
 
 
 
個人認為泰國的新機場是十分現代化而且環保,玻璃帷幕可省去大筆的燈光電費,櫃檯座椅行李推車到地板與垃圾桶嶄新光亮,空間廣大高挑縱使白天人潮眾多也不會感覺特別擁擠悶熱(除了出境小廳擠了很大一點),免稅商店有紀念品但有更多的精品,其單價甚至於高過台灣一般商店。泰國這幾年一直努力擺脫東南亞國家落後的形象,在新機場做的很成功,只是偌大的機場裡這座充滿泰國傳統特色的雕像,是放在很入境後休息室旁邊的小角落。
 
我記得去吳哥窟時,他們的機場很簡單乾淨十分舒適,而且很有自己的特色,讓人回憶時不會混淆,與其他有何不同。當然,兩個機場運輸量有天壤之別,但現代化真的和傳統不能並存嗎?這樣一座細緻明亮又帶著民除傳統文化特色的雕像,我覺得很可惜沒被當作一個珍貴的藝術品,擺在國門中央展示於世人,理直氣壯地告訴來往旅人:「這是泰國,我們自有特殊文化,與你來的國家,不同!」
 
 
 
這是Central World Plaza的肯德基,看起來新穎時尚,跟油膩膩的炸雞薯條有點搭不上,雖然只是從門外經過可以感受它想表達的愉悅精緻,所以後來到巴蓬夜市才會選擇肯德基當晚餐。怎料到,百貨公司和市區街道,是兩個世界。這是曼谷。(想知道市區街道的肯德基經驗,請找Day2 春色無邊的patpong夜市。)
 
 
 
可別誤會,這台公車可不是要靠站讓人上下車喔!她從我的右手街道突然要轉進巷子,只是剛好巷子裡有車子出來一時開不進去,所以我可以看著他一路上開著門行駛,車上乘客也都是不以為意地無聊望向窗外,只有我這個觀光客掏出相機。這是曼谷。
 
 
 
我所看到的台灣小吃攤,通常都是有個小店面,然後把桌椅擺出來在自家騎樓或是旁邊無人使用的騎樓,不然就是只能外帶的小攤。這個小吃攤完全擺在人行道,煮食用餐清洗通通在人行道,而旁邊的店面有點忘了是銀行還是高級家具店,這是曼谷。
 
 
 
這是曼谷街頭在普通不過的景色,不管是本土品牌還是外來品牌,店員有禮的接待一開始就是這樣的招牌動作,雕像也會是這樣雙手合十地站在門口,不管是麥當勞還是玩具反斗城,不過我很好奇的是,麥叔叔雙手合十眼睛也要睜得那麼大嗎?我看了有點怕ㄟ。


2008.03 曼谷

按小米,帶你看完整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