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就在網路上找了一些有關墾丁吃東西的資料,印出來有三四張紙十幾間店,有泰式料理、墨西哥料理、排餐、還有中式料理。有的是店裡面的裝潢很特殊、有的是光用寫的餐點就很吸引人、有的是上次吃過還想吃一次。每一間都想去吃吃看,價位都不算貴,每餐換一間應該沒問題,不過當然要尊重遊伴的選擇要回家跟兆琪討論討論。不過依照本人迷糊慣例,到了墾丁才發現那些資料我通通忘記帶出門,連腦袋裡的記憶都很破碎,沒辦法太久沒用了。

一切都靠小米的鼻子,或者運氣吧!!


第一餐是在大街上的「金灘」吃的墨西哥料理,看著菜單上寫的菜名完全無法想像出食物的樣子,發揮好學精神詢問了每一道菜的內容後,我點了法士達—有雞肉、高麗菜、洋蔥、頗辣橄欖還有類似多利多茲的餅乾,另外附贈幾張餅皮,可以像春捲一樣把料包起來,重點是我們以為服務人員的意思是像肯德雞一樣小小捲,結果端上來的份量之大,兩個人都嚇到了。

餐廳外還有駐唱的樂團,聲音還不錯,可是雖然唱的是國語歌,我完全聽不懂歌詞。餐廳的樓上是PUB,在要上去的樓梯有個到我肩膀高的大告牌,不可攜帶武器、非法藥物…我是上廁所經過看到,覺得滿好玩的,大家到底是不是來跳舞的啊?需要用這麼大的告牌警告。後來才知道海南島的老闆的弟弟吧?!在PUB工作,一直跟我們說人很多很好玩,要我們去看看。我們當然沒去,一方面是累,一方面兆琪是良家婦女我則是沒人就不起鬨,都提不起興趣。


我一直念念不忘大鵬灣仙人掌的美式早餐,道地的美式炒蛋、香噴噴的培根,酥酥脆脆的薯條,加上熱鮮奶一杯,讚!!這次去無論如何都要再去吃。

你以為我會睡過頭嗎?不,雖然前一天喝了點小酒又晚睡,但是難睡的床和吃早餐的渴望,還是讓我在九點多就起床了,硬是把兆琪挖起來,牽著狗出發。到了大鵬灣上,什麼?為什麼在我印象的地點變成了橘月?我不相信,繞了兩次,不是吧!一排民宿就是不見仙人掌的蹤影。帶著失望的心情隨便找了一間店,雖然也是美式早餐,但~殺了我吧!麵包硬到我只好丟給小米,堅硬荷包蛋更是讓我傷心,咖啡我沒喝兩口就放棄了。跟老闆打聽,原來仙人掌是真的已經結束營業了,難得我度假還爬起來吃早餐啊!!


也許是難吃的早餐太傷胃,很神奇地我們都不想吃中餐,晚上就特別的餓,但實在看不到想吃的餐廳,乾脆掃墾丁大街小吃灘,從不怎樣新疆烤肉、超Q有嚼勁的烤小捲、店員超會虎爛的美式熱狗(一組大亨堡要價70元,味道和醬料是還不賴)、裝在瓶子感覺很多倒出來卻很少的墾丁鮮奶等等,一次吃的過癮。


第三天的早餐是石牛溪附贈的,溫溫的鮮奶(不知道是不是自家擠的?)、好吃的三明治(已經忘記內容物了)、小小的需要剝殼蛋一顆、還有一顆頗甜的柑橘。拿著藤椅坐在走廊上,一面吃著早餐,一面看著小米在灑滿陽光的草地上探險奔跑,微涼的早晨,有幸福的感覺。


接下來的午餐不用提,就是在海洋玫瑰享用的,量雖然看起來不多但好吃會飽,加上美好的餐廳和風景。呼~~~~


回家路上買了路邊的黑金剛之類的蓮霧,10多顆200元,對於我這種標準觀光客,雖然兆琪提醒我對於黑金剛而言這些蓮霧似乎有點小,但我還是豪爽地買下去。回到家面對家人也有同樣的疑問,我才發現似乎做了傻事。但是,很甜呢!雖然老爸也買了蓮霧,比我的黑金剛大,但是屏東來的就是甜到不行啊!所以,「大」不是重點喔!(沒人會拿板凳…筆記吧)


既然到了屏東,不買海鴻的豬腳不能回家啊!吃了那麼多地方的豬腳,海鴻豬腳是真的好吃。花了2、3千大洋,算是滿足大家的口欲。



以上是吃到的,沒吃到的還有久仰大名的迪迪小吃,帶狗不能進去這點我很有自知之明,坐在外面的桌椅吃店家也是沒有問題,但是可能是生意真的很好吧!覺得服務態度真的感覺不好,再加上多人點著吃會比較划算,所以沒吃就走了。

不過迪迪外面新開了一間「鹿角」,裝潢氣氛都很不錯,我們問了一下店員(可能就是老闆)很親切地給我們看了菜單,但沒有供餐所以也沒進去了,回台中後看到墾丁的討論區,鹿角才新開沒多久,評價頗高,下次一定要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