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一個很簡單又老派的故事。
簡單是指在電影的頭15分鐘你已經可以猜到就是偉仔殺了自己有錢的岳父,再接下來的15分鐘內,導演也直接告訴你,是的,就是偉仔幹的。(純妹看電影都很專心,所以這些時間都是看完電影之後回想,所以並不是分秒不差,不過也相去不遠了。)不過那也沒什麼,其實在電影宣傳文稿上,你也差不多知道這些東西。
既然兇手已經知道了,我猜導演想把重點擺在「為什麼偉仔要殺了自己好野人的岳父」,這時候最老派的部分出現了,原因就是當年偉仔的父親是正直清廉的緝毒警員,而他的岳父(大藥頭)和親信(也是緝毒警員)為了錢將偉仔一家殘殺,所以偉仔要他們血債血還,不僅殺了岳父連自己老婆也是下手目標之一。
除了情節老派之外,連笑點爆點都是老到不能在老的梗,例如:一開頭跟蹤嫌犯的方式、頹廢的金城武用照片要脅出軌的富太太那一段、偉仔老婆躺在醫院裡問偉仔有沒有愛過她…不勝枚舉,這些梗老到讓我甚至想問我奶奶有沒有看過,不過我奶奶大概在抗日時期就過世了。
搞了半天才發現,最特別的地方竟然在於一開始就告訴你兇手是誰,以及之前港片較少出現的模擬拍攝手法。看多了老是要你找細節的片,就知道不賣弄懸疑有個好處,你可以很專心地看演員的演技,而不會因為想找蛛絲馬跡到最後弄得搞不清楚主角到底是那些人還是那些線索。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近幾年認識我的人都知道,純妹很會跌倒。但大家都不知道關於跌到這件事,有兩個謎一直未解。
第一個謎是其實小時候的我不常跌倒,一直到高一有次從一個只有三五階的小樓梯跌到扭了腳開始,純妹開始了充滿跌倒紀錄的一生。
第二個謎是,我每次跌倒必定是穿平底鞋,不管是布鞋、休閒鞋、平底拖鞋通通可以跌倒。但是只要穿上有跟的鞋,不論粗細不論高低,從一吋到三吋,不管是走路、小跑步、跳舞(國標)、還是爬上又長又抖又有碎石的東海文理大道,完全沒有跌倒的紀錄。
起初和同學邊走邊聊天到一半會聽到「唉唷~」一聲驚呼,大家便不由自主地轉頭一看,ㄟ~純妹怎麼不見了,再低頭原來人已經跌坐到地上了。久而久之大家都麻痺了,跌倒的時候我懶得叫了,秉持從哪裡跌倒從哪裡爬起來的精神,同行的人如果發現純妹不見,知道等個幾秒鐘我就會拍掉沾染身上的灰塵再度出現。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不是一直有報告顯示,長時間暴露在電視節目的環境中會影響人們的記憶和創造力。
好萊塢聲光燦爛的產物創造了主流文化、箝制人們的思想,影響大眾的創造力。但是這些都是會循環的,自食惡果的情形是從小在這些刺激長大的人們進入了電視電影產業工作,但是他們很顯然地創意不足怎辦?於是我們有越來越多翻拍小說、漫畫的電影可看。
我的意思並不是我有多麼獨特有創意和不愛看電視,相反的,小時候愛看電視到老媽逼我把電視砸了。那個時候除了電視,我並不是對其他事情都沒有興趣,我喜歡跑步跳舞在陽光下揮灑汗水,但大人說:「野孩子你給我回家,看你把自己弄得全身髒兮兮。」回到家我喜歡剪紙上色做勞作,但大人說:「弄那些能幹麻?還把家裡弄得髒兮兮的。」我拿起喜歡的亞森羅蘋、福爾摩斯、金庸全集讀的入神,大人說:「你看那些浪費錢又沒有用的東西幹嘛,不快去給我唸書下次考試你沒考到XX分就給我皮扒緊一點。」
電視是最方便的娛樂,反正買了一天看兩個小時跟看二十個小時都一樣花那些錢,電費也差不了多少,給小孩當娛樂剛剛好,小孩坐在客廳不會丟掉遇到危險、不會弄髒環境、說關掉就關掉不需要格外的收拾,除非為了關電視打小孩弄得滿地眼淚鼻涕口水。
將來,你打算怎麼教養小孩?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衝著同事提供的點心招待券和上次沒吃到德國豬腳的遺憾,這天晚上再度往水相出發。晚上加入燈光成為裝潢的一部份,感覺自然跟上次白天來不同。
非吸煙區和一般的餐廳比較像,甚至有死小孩跑來跑去和高聲叫囂。不知道是否該感謝同行有人抽煙,吸煙區有寬廣的沙發、昏暗的燈光營造出似Lounge bar的感覺,吃完撐死人的豬腳差點昏睡在沙發上。只可惜不能用閃光燈,雖然終於學會調ISO,但相機並沒有好的那種程度,加上手會抖,就照出這種朦朧的感覺。
份量完全可餵飽正常男人的德國豬腳(三不五時都吃這種份量,怎麼可能會瘦),外皮酥脆內肉香嫩,沾著吃不出內涵物有啥的醬料,味道很細膩,很順地一口一口不斷,雖然所有青椒都給人了,但還是撐到有點想吐,不誇張,480花的有值得。
這次的服務生好像換過了,還是說早班跟晚班有差,晚班感覺比較鄰家,不像早班有型。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大概一、兩年前,一打開金石堂、誠品等網路書店總會有本「門外漢的京都」在首頁的頂端,該書作者舒國治從很多年前開始,便在中國時報發表過許多文章,是不是都關於旅行我就不知道了,至少關於旅行的這幾篇集結成了「理想的下午」。
因為不是為出書所寫,所以書中的文章不那麼一致。幾篇是專門寫一個地區的,例如斯德哥爾摩、牛津,也有寫態度的,例如指南的用處及內容,還有寫一些讓我不由得快速跳過的。寫心態和一些小東西,例如吃、書是最精彩的,作者多處探訪的功力就出現了,那往往是多個城市的總集合,一會兒台灣、一會兒中國、美東美西巴黎威尼斯通通能跳出來。
想聊聊這本書,除了因為有幾篇的內容十分豐盛令人看了心生嚮往,還有就是很認同作者的想法。作者的旅遊是從觀察城市的整體開始,從大型建築、公共設施到小街小弄小商店、甚至一草一木一陣風,不是給觀光客參觀的華麗奢侈,而是生活在這個城市裡的人才會知道才會有的感受。
在清境的時候剛好看到一個節目,許多旅遊書籍的作者齊聚一堂,分享彼此用什麼方法獲得大筆贊助,然後免費住遍各國的好飯店。看著那些作家相互較勁,我卻一點都不會想去看他們的書,也不會想按照他們的介紹去住。因為他們都有專人招待介紹,他們去跟另外一個人去獲得的都是經過過濾產生統一的訊息,美好而受規範,價值何在?特殊何在?我不如去看那些頂級飯店的網頁,資訊更加完整照片更加精美。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不知是我命賤還是骨頭裡有蟲,一旦停下來就開始渾身不對勁。工作慢慢穩下來,一年多算是入門馬步紮穩開始學些招式眉角,但內心又蠢蠢欲動宣稱不知道未來在何方。剛剛適應這種生活作息懂得好好利用這種休假模式,平常日找一些閒賦在家、工作尚在青黃不接時期的好友,或是目前的同事出來聚聚享用美食,不然就是回家讓父母承歡膝下,休到週末假日則是到各地找一些週休二日的好友,名為聯繫感情實為到處騙吃騙喝。沒錢的時候就在家啃書兼清掃房間,書還是從圖書館免費借出來,學生時代的課本不算,現在的看書量是有史以來最多的時段。
雖然現在的薪水不算差,勉強養的起自己,但跟之前預期的薪水落差太大,有時遇到公司又發佈一些雞排規定或是愚蠢政策(員工通常覺得公司的政策愚蠢),不免想到這樣的事情就是要一直忍受而這行的薪水也不會因為年資增加而隨著增加,越想下去就越覺得自己的前途真是茫茫。書一本一本慢慢看,電影也是一部一部接著看,文章一篇一篇懶懶地寫,但這一切對於未來有什麼意義嗎?
話說這次出遊就是為了要好好地尋找未來的方向,當然未來這種東西不會在見鬼的群山峻嶺中,但是各位朋友們都非常好心不戳破我這個幻想。不過我也出發的第一個下午,坐在埔里街頭明白了這件事,於是乎決心好好度個假。
當初也是掙扎過要不要一個人出門,不過聽了兆琪一個人流浪東歐21天,就覺得自己多慮了。台灣的背包客實在太少了,就像是「理想的下午」所說,台灣人把自己養的太好太嬌貴,遺忘除了轎車機車之外的旅行方法,雖然轉兩趟車、走一些路不算什麼,只是我想要把這次旅行當作是小小練習,為將來長期流浪而練習。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http://www.prl.com.tw/
從清境的starbucks的停車場邊緣往下看,就可以看到普羅旺斯,他的建築、造景都很不錯,本來想要中午就回台中,最後還是決定用完午餐再離開,畢竟下一次不知道哪時才會再來。
門口的雪橇是等雪山下雪之後老闆就會組成滑雪隊上山滑雪,在台灣這樣真是不好等,尤其今天暖冬,要是碰到要死不活水氣超少的鋒面,真是會嘔死。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http://www.dreamvilla.com.tw/
我是從奇摩拍賣中找優惠卷找到這間。坐客運上山的時候明明還有注意大概的位置,下山的時候可能走暈了吧!完全錯過再花了九牛二虎之力走回來轉角,又拼了命走上一個大斜坡,可想而知當我看到這個招牌時,有多麼開心。
夏都夢幻山林就比較像飯店的感覺,總共有四棟建築,詳細介紹就看他們的網頁了,是真的還滿漂亮精緻。每次出門遊玩住宿的花費占最多的部分,我也很想學人家入境隨俗,住一些小但是有特色的民宿,但是睡覺對我而言實在是太重要了。吃不好無所謂當作順便減肥,沒東西喝無所謂可以少跑廁所,但是睡不好直接頭痛脖子酸,一整天沒力氣兼兩眼昏花。所以床和枕頭是一趟旅遊的基本,而通常小民宿的這兩樣設備都不會很好,所以前一天在廬山已經睡不好了,隔一天也就需要舒舒服服的睡個好覺了。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http://princess.ho.net.tw/n2-3.asp
泰雅公主是在往溫泉路小道上的一間民宿。走過一間餐廳左手邊鐵樓梯下去,鐵樓梯很破舊剛開始會令人失望,不過下去之後看到兩側綠蔭夾著歡迎牌,還真有種被迎接的喜悅。
雖然沒有現代化的設施,不過剛好建築在野溪旁邊,泡著他們的大眾池就能享受被大自然圍繞的感覺,有種回歸原始的寧靜,但事實上河溪流過的水聲很大。
泰雅公主在有總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遺世獨居感,適合不怕孤獨想搞自閉的人。一整天在山林之間看書發呆流口水,就是不想講話,下次我想去住住,試試看自己自閉的極限,只可惜沒有拍到房間裡面的照片。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http://jing-jia.mmmtravel.com.tw/
這是我從BBS上看到的,有人說他在旅館區的盡頭,感覺還不錯,於是就決定在廬山住小境家。我就是這麼衝動的人,連「小境」都不認識,就跑去他家住了。
整個營業範圍是在二樓以上,如果從商店街走過來是第一間,沿著很有意境的走道上去,會先看到大眾池再進去才是櫃臺,櫃臺旁的簾子進去是他們自己的廚房,很居家。不過大眾池的部分就似乎沒有照片那麼美好了。只可惜到廬山我先去逛了商店街和走了溫泉頭,等到飯店Check in已經晚上,照出來的就像上一張,完全弄不懂裡面有什麼。本來想隔天早上出發前再拍,可是起的太晚又貪圖泡溫泉,匆忙的完全忘記還要照相的事了。
明明就只有一個人,給我那麼大的房間,我也很驚訝,好像是隔天還有什麼團體之類的吧!他們怕房間整理不來,所以給了這麼個房間。很簡單的設備,沒有味道,床鋪是我最怕的硬床,當然一整夜沒睡好。我先匯訂金,到了表明我是一個人,一位老婦人說那就少我100元算是早餐的錢,結果早餐只是土司+飲料而且還得自己動手烤土司和泡咖啡或奶茶,邊吃邊發呆,這種早餐會不會誇張了點。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就為了拍普羅旺斯這幾張照片,還有親切的郵差跟我打招呼,害我錯過右手邊往夢幻山林(投宿的飯店)的轉角,帶著尿意無盡地往下走,剛開始還有心情邊走邊拍照,之後就越著急就走越快,最後忍不住在瑪格麗特音樂城堡(例外一間也很美的民宿)借廁所,才知道早就走過頭了。開始往回爬坡,每次散步就停雨的好運也宣告用罄,天空開始下起綿綿細雨。
淋著雨為了要趕上下午茶時間氣喘吁吁地往上爬,這時候在心裡掙扎,要不要舉起大拇指搭便車,不過通常就會印證墨非定律,二十分鐘都沒有任何車輛經過,這就是人蔘啊!從清境農場出發不到十分鐘的腳程,我硬是走了九十分鐘才到。可是不知道為啥並沒有欲哭無淚的感覺,只是覺得自己很號呆,這麼大的指示牌也能視若無睹,可能是因為當時很飽,走路又不會覺得冷,上過廁所之後覺得錯過下午茶就算了,變的聽天由命。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停止怨天尤人這個習慣了。
要不是錯過進入夢幻山林的轉角,我大概也不會看到這樣的楓紅。所以囉~我們永遠無法知道等在前方的會是什麼。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自從大一新生露營之後,在台中前前後後七年,我就再也沒到過清境了,這裡比我預期的要美要冷。
我知道這個時候的青青草原沒有綿羊秀,不過整個夏天不時都在幫小米剃毛,所以也不特別期待了。雖然每隻羊都髒髒臭臭的,不過我還是覺得他們的生活還不錯,可以走片整個草原悠閒吃草,還不時有觀光客餵食甜點,日子應該還算愜意吧!
本來想坐到旅客中心就下車,還好跟司機攀談一下最後坐到青青草原的頂端站,不然從下面爬坡可真要人命。離開青青草原之後,雖然可以等往下的公車,不過下坡慢慢散步也沒多遠,一面走一面拍風景剛剛好符合當時心情。走在霧中呼吸進出也都是霧氣的一部份,沒有同伴需要顧忌,腦中天馬行空、亂七八糟地想,不說話的時候是腦中最嘈雜的時候,我就是這樣停不下來的人,無法專心走路。
台灣還是有好心人的,有這個一輛車停下來問我要不要搭便車,不為了安全顧慮,只為了想慢慢好好地處於美景之中,我還是婉拒對方了。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