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對於電影的大致介紹,我覺得以下連結的連結寫得還滿詳細的
http://blog.webs-tv.net/tonyblue/article/3520297#comment2785073
自從去年在光點吃過一次飯,順道逛了逛樓下的誠品,看了一些他們正在放映或即將放的電影介紹後,就想一定要來看一次電影。習慣華納威秀大螢幕豪華座椅爆米花和百事可樂,看慣大成本大製作大牌影星,覺得這樣的電影什麼都好,只是好像缺少了一種悸動、缺少一份真正的感動。也許是因為我只是個小人物,所以特別喜歡小人物的劇情,沒有拯救世界的超級英雄,沒有浪漫到延續一兩個世紀或者生離死別的愛情,而是真真實實地在努力、掙扎、快樂、難過。而當時看到的電影簡介幾乎都是類似的內容。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從小我就很懶散,學過畫畫、鋼琴、參加過合唱團,沒有什麼是好好用過心的,全都是敷衍而過。也許,我早該勸爸媽拿那些錢去好好吃喝玩樂,而不是花在我身上。至於讀書更是馬馬虎虎,能讀到大學全都是因為可以離家逍遙,定期還會有零用錢匯到戶頭裡。
到目前為止只有一件事,讓我努力過,就是跳國標舞。
我很愛跳舞,小時候幾次學校舞蹈表演,我一定是被挑到站在最前面的那一個,有個舞蹈老師曾經建議我老媽讓我接受訓練,但是恨不得拿繩子綁住我以改掉全身長蟲症頭的老媽嗎,哪有可能還花錢讓我去學那種東西。到了大學終於找到地方跳舞,又沒大人可以管得到,自然是盡情地跳下去。
一開始什麼都不會,沒有任何舞蹈底子,也不知道什麼是國標舞,只覺得可以跳舞就很好。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很久沒有中秋節回家了。
自從大一母親節回家過節,從台南坐到台中整整坐了5個小時之後,就放棄在大節日回家,除了過年。
很奇怪,以往有大把大把時間可以花在路途中,可以花在家人上,可以回家過節的時候,通常都用一個「懶」字躲過去。何苦呢?趁這個時候人擠人,趁這個時候出門塞車。
換了這個工作之後,因為年資假不得用在國定假日連週末都不行,所以要休到這種假日全靠天注定。今年就注定剛好有休到,就休這麼一天,反而無論如何都要回家。
痛恨塞車的我,當然是選擇火車,火車連人擠人站兩個小時也是要人命。除了上班之外,其他時候都很奇特地無法久站。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事情大約快一年前,有個瘦瘦的女生走進店裡,第一次她迅速穿越配件區到女裝區,又迅速走出去,這還好。
兩分鐘後她又進入到女裝區,找了一件大衣自己就穿起來了,穿好後面對鏡子開始走起台步。
一、二、三、四、五,一步一步走向鏡子,停下,對著鏡子擺POSE,轉身,再擺一次POSE,一、二、三、四、五,走回出發點。
脫下衣服掛回衣架,走到配件區,找了一頂帽子戴上,對著半身鏡又開始擺POSE,都是那種有停格,感覺像是等人拍照一樣的擺法,然後把帽子放好,走出門口前,不忘跟我們的包包說:BYE BYE!
全部愣住。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本書是侯文詠在1999年出版,那時候日劇的白色巨塔應該還尚未出現,台灣劇雖然比日劇晚出現,但是改編侯文詠的書,而不是模仿日劇。
我是從中間幾集開始看,除男女主角的演技是毒瘤之外,所有的老演員真是讓我有回到過去的感覺。回想以前瓊瑤的電視劇,回想楊佩佩早期的電視劇,在還沒大量採用大陸演員之前,所有演員說架勢有架勢、說演技有演技,妳可以說那些劇情灑狗血,但是多少家庭到了八點還是準時開啟電視,陪著劇中人物歡笑流淚。我小時是個電視兒童,就是在這種電視劇中長大。
不過曾幾何時這些精彩的表演被面無表情背台詞的偶像劇取代,曾幾何時這些精彩的表演被慘到極點連眼癌都能出現的韓劇所取代。如果要看帥哥美女,為什麼不去看廣告、MV、雜誌、走秀就好<註一>,如果要知道世界上有人過得很悲慘,為什麼不乾脆去看大愛、discovery、戰爭疾病紀錄片。這就是為什麼我不看偶像劇、韓劇,甚至把第四台停掉的原因。什麼紅到日本去的流星花園,我看十分鐘就想砸電視了。
我們有多久沒看過台灣電視劇而感動流淚。在這部電視劇裡,看到沈海蓉演出與女兒天人永別的心碎母親,眼淚都快跟著她潰堤。看著張國柱<註二>演活老謀深算的內科主任,後來晉升院長架勢十足,讓人不禁吶喊:鄉親啊~這就叫做演技啊!這樣的演員才叫做一時之選,才能夠讓人一集一集看下去。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這類電影,通常需要導讀,才會明白為什麼拍出這樣的電影的導演會這麼受崇敬。一堆大明星願意不計酬勞、不計出場時間,願意接拍只是一個小嘍囉角色的電影,成為大部分觀眾口中的爛片,可偏偏在國外賣的這麼好。
http://www.wretch.cc/blog/TylerXu&schedule=1&year=2004&month=5
我先看了第一集,之後看了這系列的文章後再看第二集,才知道,其實這部類似大雜燴又無俚頭的電影,才稍稍理解導演想表達的東西。
看第一集時沒有什麼想法,只知道是一部砍砍殺殺的電影,閒來無聊打發時間用。不過這麼血腥這麼暴力的電影,卻讓我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以往看的後宮政爭野史,從一流到不入流的武俠、科幻、網路小說,純粹血腥暴力無腦的古惑仔系列港片,亂紛紛的港漫,所有破碎的印象在適當的時候通通跳出來。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妳為什麼活著?
這句話是書裡面一個教授級的莊明哲醫師,在開刀房中突然拿出來問女主角關欣。
雖然這本書厚達413頁,但也許這句話,就是這本書的重點。
外科唐國泰主任,在學生時代擠掉同學陳庭取得留在大醫院的資格,身為外科主任了,仍然想盡辦法操控一切,不斷與內科主任競爭想爬上醫院院長位置,在知道這場競爭中輸給對方的一個小時內中風,中風了仍不想讓出主任位置,因而被人當作籌碼般用輪椅推進推出,他的妻小全都送到國外甚至不鼓勵小孩再從醫。他為什麼活著?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天,有個客人,提著普通的紙袋匆匆靠近櫃臺,在大家還未反應過來之前,從紙袋拿出皺巴巴的一件POLO衫,不屑地丟到櫃臺上說:「我要退貨。」
櫃臺同事撿起被丟在櫃臺上的衣服,說:「小姐,請問衣服有什麼問題嗎?」
客人:「你們衣服很爛ㄟ~三千多塊的衣服怎麼會是這種品質!才洗一次就皺成這個樣子,竟然還給我縮水,有沒有搞錯啊!你們這麼大的品牌,賣這種爛衣服。」
同事將整件衣服攤開撫平,再拿出一模一樣同款同色同尺寸的新商品出來,當著客人的面將兩件衣服疊在一起,結果是連半公分都沒有少,我們很理所當然地說:「小姐,您這件衣服並沒有縮水。」
客人一時傻眼,把兩件衣服翻過來又翻過去,再把袖子袖口都仔細比對,發現真的一點都沒少,哼哼了兩聲說:「那我要換貨,你們14天之內不是可以換貨嗎?我要換貨。」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水相-位於台中橋園飯店旁,是一間新開的餐廳,營業時間從早上10點到清晨1點。
因為去之前有被特別提醒過,所以留意了服務人員。裡面的女性服務生不多而且不夠看,男性服務生人數較多而且都像一個模子打出來的一樣,黑色膠框眼鏡、下巴蓄小鬍、膚色頗黑、襯衫的前三個扣子一定不扣、白襯衫黑西裝褲穿起來個個都顯得身材頗為標準。至於身高,對於純妹一向不是重點,所以沒有特別注意。
餐點是套餐點法,價格從200~300多都有,不過中午晚上的菜單不一樣,這次是中午去,沒有吃到傳說中便宜好味的德國豬腳有點可惜。菜單前後是木質板,但點餐是用唸書時劃重點的蠟筆直接畫在上面,菜單封面上的紋路在中庭的燈柱上也會看到,可見得這點小細節店家是有注意到的。
內部裝潢比較偏檢單線條的風格,所有的座椅幾乎都是沙發有些白有些是紅花,看起來都是軟綿綿很好坐。木質餐桌是深灰色感覺很沈穩,只可惜我們的桌子已經被刮花了兩條線,兇手應該是他們夾帳單用的突兀尖銳的燕尾夾。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有種客人,從進門就開始嫌:「小姐,你們包包三萬多塊,好貴喔~~裙子兩萬多塊,好貴喔~~~連POLO衫都要3000多塊,好貴喔~~」
這是我最討厭的客人之一,也許有些人並不認為這叫做澳客。
碰到這種情形,我都是默不作聲,懶得爭辯也不想再多說什麼。心中當然免不了地譙:這位大姊 / 大哥,覺得貴就不要買不要看不要呱呱叫,沒有人拿著槍逼著妳買,妳少了這件上萬元的衣服裙子也絕不受凍或是重感冒而死。本姑娘買的是399兩件的T恤,穿得十分愉快自在。如果我們的價格是399或3,999你也就連逛都不會來逛了。
如果只是誤闖精品的小朋友,驚呼一聲就離開,那我一句話都不會說,人都是要刺激打擊才會成長嘛!問題是這種人往往都不是這個情況,不是千百年前買過折扣的衣服後,就說我們漲價漲的離譜。折扣之所以人人愛,就是因為價錢已經比定價低,更何況妳拿幾年前的價格比,誰聽說過那個精品永遠不漲價的嗎?巷口的牛肉麵都會漲了好嗎?!
還有一種客人是故意講這種話,用於希望我們給他折扣,那就更不可能了。公司怎麼規定我們怎麼做,妳如果是好一點的客人,那還有得商量,只會嫌東嫌西的誰都懶得理。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我是一個乖小孩,雖然我自己不想承認,雖然我很想打破一些陳見。
雖然我開始抽煙,但通常只有一個人在家中默默地抽,不然就是在KTV包廂中,喝到HIGH之後跟著大家抽。雖然我也開始喝酒,那也不是我突然愛上杯中物,而是試著讓自己放鬆,享受微醺的感覺,甚至在家練酒只是希望出去喝的時候不要失態。
雖然我選了一個家人不太認同的工作,但我還是在乎他們的想法,希望得到他們的認同,有時自己也會認為,這也許只是一個中繼站,一個邁向下一個工作的中間點。但下一站呢?先別說下一站在哪裡,我連往哪裡走都不知道。話又提到那捲死亡錄音帶,我想做的到底是什麼?在哪裡可以發揮?發揮什麼?
這年頭大家都在說要認識自己,但是我們真的認識自己嗎?我們能夠面對自己的缺點、懦弱、錯誤嗎?我們能相信自己發揮的極限是什麼嗎?能夠讓自己安心的是什麼?是多少錢還是怎樣的人?我們真的知道自己要的是怎樣的感情嗎?甚至是我們真的可以面對孤單而棄感情嗎?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年有去過他們慶東街的店,也是
照片中的女主角帶我去,不過年代實在久遠(明明才三年前),或者是純妹的記憶力嚴重衰退,印象中只有霧濛濛的玻璃窗和不太明亮的燈光。
最近整理名片本時,發現很多之前用餐後拿的餐廳名片,但是除了幾間常去的店之外,其餘的幾乎都記不起來當時的菜色和感受。為了避免這種情況一再地無情上演,所以純妹才會動了寫這個系列的念頭。不是妄用文字取代記憶,只想當作一個誘發記憶的因素。文字很難取代心裡面的細細牽動。
這次去的是成功店,午餐時間。可以單點主菜或是加價變套餐,加價之後大約200~300左右。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