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一家台南的麵包店葡吉麵包的戚風蛋糕。

 

 

 

有時候覺得很丟臉,住在台南市一十八年,只知道台南市美食之都,還莫名其妙地引以為傲,但事實上要是人家問台南到底有啥好吃、出名的店,一時之間,我還真答不出一個系統。

 
 

後來自我檢討一下,高中以前住在台南家裡,雖然媽媽煮的菜飯不好吃,但是媽媽節省不肯花出去吃的錢,除了學校供應的營養午餐鮮少外食。爸爸出手大方從來不對出去打牙祭花的錢皺眉,但爸爸煮的菜飯好吃,外面花大錢買到的都不見得有如此美味、健康。離開第一份工作都幾年了,每到冬天還是有人提醒我回家別忘通知,為的就是咱家張老爺純手工製的美味蛋餃,和一鍋鮮美的豆腐排骨熱湯頭。

 

 

扯遠了。我之所以會提到以上那些,是因為這個戚風蛋糕,竟然經由一個台中人大力推薦,我才知道的。

 

 

先說這間麵包店,生意好的誇張,不說每次去店裡都是擠爆的購買人潮(畢竟它們店面狹小,走道不僅只供兩人勉強擦身,而且只有少少兩排),我幾乎都是抱著頭衝進去,提了三包戚風蛋糕就趕緊擠去結帳,他們甚至還顧人在門口指揮停車交通。長那麼大,第一次看到麵包店還有專人招呼停車購物,連台中肉蛋早餐都沒那麼大陣丈。

 

我本來以為那人是隔壁合作金庫雇用的,直到一次颱風天去買,合作金庫都沒開了,那人還冒著風雨指揮,才知道原來他隸屬麵包店,那也是唯一一次除了戚風蛋糕,我還有心情挑了一袋紅豆土司(吃了覺得還好)。

 

 

講完了麵包店,戚風蛋糕終於要上場了。

 

 

戚風蛋糕有點像海綿蛋糕,本身不怎麼甜,不過本人號稱螞蟻投胎轉世,這點就是見仁見智了。最特別的是,很多麵包蛋糕只要冰過質地就會變硬、口感就會變差,但是這個戚風蛋糕不會,一樣綿綿軟軟入口即化。

 

 

上面灑著一點點糖粉。

 

 

裡面不定點會出現奶油,這個奶油就甜了,不是那種死甜的味道,而是蜜蜜綿綿的那種,搭著麵包、苦咖啡、苦紅茶吃,就會是一道令人很回味的早餐或點心。

 

 

 

不過實在不推此店的服務人員,臉色不好態度更糟,每次買都會害自己心情不好,等到東西下肚才能平復。

其他照片就參考相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