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年冬天不冷,蚊子也跟著不分四季都在肆虐,以往只有在夏天半夜才有蚊子打的情況,沒想到冬天也不得休息。
 
 
人家說體溫高的人容易引來蚊子,很奇怪,很久之前SARS流行之時,進入各個機關大樓時都要量體溫,怎麼量我的體溫都比正常溫要高,但我就是不容易被蚊子咬。同一個室內空間,其他人可能都被咬得哇哇叫了,我還沒啥動靜。
 
 
常常聽人抱怨在半夜被蚊子吵起來,打開燈想大開殺戒卻又找不到,關了燈惱人的聲音又立刻響起,反反覆覆搞得一整晚睡不好覺,關於這些我實在很難體會。雖然有人說我之所以不會被吵起來是因為已經睡翻了,打雷都吵不起來更何況是蚊子的嗡嗡聲,這一點本人是嚴正否認,一夜好眠也許只是蚊子找不到我而已啊!何苦汙衊我呢!
 
 
雖然被蚊子吵醒的機會不多也不是沒有,但靠著我的打蚊絕招,從來沒有被吵一整夜的情況。蚊子會在突然光亮的時候停在白色牆上,所以很多人會突然開燈搜索牆壁,但這麼一來自己的眼睛也會受不了看不清楚,而且牆壁這麼大一片,有高有低還有天花板,睡得迷迷糊糊雙眼昏花,那是要找到甚麼時候。
 
 
我的懶人打蚊絕招是蚊子聲時,就不動聲色(睡到不想有大動作)把手腳都收進被子中只露出一顆死人頭(連脖子都不可以露出),但重點是要放在非常靠近臉的棉被邊緣,接下來就靜待獵物出現(再小的動作都會把蚊子先嚇跑)。
 
 
跟著會有兩種情況,一種是蚊子被嚇跑,這樣我可以繼續好眠。一種是不知好歹又來騷擾,沒有其他地方好叮了,所有的蚊子都會在你臉上徘徊,在牠尚未停穩的時候千萬別輕舉妄動,當然也不能睡著。等牠停下來一秒鐘,甚麼?怎麼知道她停在哪?臉癢癢的地方就是牠停下來的地方啦。一定要等個一秒鐘左右,因為剛停下來牠還有戒心,一有風吹草動就跑,那又要重來,所以要讓牠認為已經安全了。這時候你在棉被邊緣的手就非常重要,一瞬間迅速賞自己一個巴掌,不~是賞蚊子一掌,牠死在你掌下的機率是百分之九十九,剩下的百分之一生存的機會,是你搞錯頭髮弄到臉和蚊子停下來的位置
 
 
說真的靠著這個絕招,可說是百發百中,從來沒因為蚊子整夜睡不好,所以特地分享給大家,下次就不會有人早上約好了,卻拿被蚊子吵一整夜當作遲到的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