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搬回台南了。 

 

 既然打算之後要寫點日記,那就從現在開始練習吧!從記錄張老爺和小米開始。

 

一周大事

  

張老爺趁早上空閒滷了一大碗公的肉,用於中午哥哥嫂嫂回來用餐端上桌,然後就和我相偕去市場買菜,好好準備今天蛋餃課的食材。中午用餐當三個人(張老爺大嫂我)爭相處理西瓜時,張老爺一直也同時在尋找那一碗公肉,後來發現恐怕是小米嘴饞吃掉了。我本來還不相信,等到張老爺在同樣的位置擺了一盆蓮霧,又見小米伸長脖子爬上去探頭,我不得不向現實低頭。

 

 

花了這麼多努力讓張老爺接受小米,但因為小米吃掉張老爺辛苦滷的肉,所有的心血在這一天化作烏有。

 

 

結論

 

跑了幾天的路,變得可以早起,變黑了,但就是沒有變瘦。回顧幾天,又吃又睡又安逸,所以住在家裡,再努力都不會瘦。

 

 

 

423(三)

 

 

雖然昨天沒跑步,不過今天跑步卻不覺得有體力下降之感,也許是因為「澳少年」體力沒有下降的空間。跑步完好好洗個澡慢慢擦乳液按摩一下痠痛的腳,感覺很久沒有這樣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中午陪張老爺去訪友用餐,以下是我個人吞下肚的特定食:一份生魚片(七片),一份鰻魚(約我的手掌),一道甜黑豆+甜小魚+魚子,一道炸蝦+炸茄子+炸地瓜+炸魚,一份土瓶蒸,一份花枝+洋蔥涼拌,一份香魚,最後一道花壽司+蛋皮壽司我真的塞不下去放棄了。

 

感想:天啊!我跑個甚麼勁啊!跑掉的熱量遠遠不及我吃下肚的啊!

 

今天的重點是,張老爺開始跟小米說話了:

「你幹嘛這麼親熱。」(出現於小米緊靠著張老爺而坐)

「我才不要摸你呢!」(出現於小米翻肚要張老爺摸)

「幹甚麼抓我啊,會痛ㄟ!」(出現於張老爺停止摸小米的肚子,而小米要張老爺繼續)

「你這樣不會熱啊!」(出現於小米把頭塞到張老爺的背與沙發之間)

 

可惜那時候我在看片,沒圖沒真相。

 

 

422(二)

 

今天早上大雨,壞了我跑步的計畫(偷偷鬆口氣),才發現其實跑步完會比較沒胃口,可能是腹部有用力之類的原因吧!總之沒跑步的這天,吃得特別多。

 

起床沒多久,又有人要我去當工具人,幸好張老爺說車子剛洗好不要下雨天開出去,我才躲掉一次災難。

 

這天菜單是很香濃美味的香菇雞湯,材料昨天上市場買好了,不用冒雨出門。只是在切薑的時候發現動手做真的比看得要困難,我切個薑切得亂七八糟,完全無法有一片一片的成果,只有一塊一塊的慘狀,不過仍有去腥的功能。

 

 

 

421(二)

 

 

 

 

第二天跑步,先稍微暖身用行動提醒自己要記得喘氣,之後再跑果然越跑越神清氣爽,不會像前一天跑完像快死了一樣。

 

這天天氣好很優閒,送小米去洗澡,自己去看牙齒,再去買點打算帶出去的用品,然後機車就壞了。排氣管突然斷掉,好像有個拆掉消音器的車子騎到旁邊,原來可能是之前車禍的後遺症,兩千大洋飛了。為什麼當我覺得一切都很美好的時候,就會發生一些怪事。

 

花錢的還不只一樁。我們家的餐椅很古老,用了近三十年之後開始有搖晃的情況,時不時還會有靠背(不是髒話)、腳踏桿掉下來的情況。換個角度看則是一個很好的考驗,不管是心裡有鬼身上有屎會坐立難安的,上了座椅很快就會被發現。但張老爺由於25號的蛋餃課,竟然花了五分鐘就買八張新椅子回來,他一向都是難能可貴的好客。

 

 

DSC05036.JPG 

 

 DSC05037.JPG

 

新的椅子真的比較好坐。

 

 

420(一)

 

 

 

 

雖然我不是男子漢,但說出口的話一定要實現,說了要跑步,就一定要跑,只是跑多久的問題。跑了兩圈,心臟痛得要死,頭也開始拿起來痛,然後發現這一切有可能源於自己真的很懶得喘氣。

 

不過瘋狂的小米不管有否熱身,總是氣定神閒地跟在我後面徐徐跑著,最多伸個舌頭表示他有盡人事地陪跑。

 

解決要莫名其妙到杭州一趟的危機後,日子就很清閒了,這邊坐坐那邊晃晃,看報看書上網,但事情是從天而降,下午即將成為人妻的惠蓉要我陪她去看喜餅。

 

我以為喜餅比婚紗要容易,試吃一下問個價錢就能搞定,很快很快。沒想到我太不了解這個世界了,每個品牌除了包裝內容不同,又有分高檔的平價的東方的不同系列。之前都悶著頭吃,這次才發現有些品牌就真的是貴在外盒包裝,裡面的東西味道普通口感也很一般。還有喜糖贈送包裝喜盤的借用,原來有這麼多事情啊!

 

最後挑的是郭元益(這應該不算是爆雷吧!),東西好吃包裝高雅服務人員也很親切(只是記憶力不大好,惠蓉去看過之後還打過幾通電話問候,等到真正上門又認不得她,糊塗小妞跟我有得拼了),聊到最後還要到一張名片,ㄜ,我還沒有失望到要改行當蕾絲邊,是她的髮型簡單好看,所以要了張髮型師的名片。

 

雖然只吃了三家,但胃袋非常充實,時間花費很多,以至於我錯過了紅燒雞的製作過程,而且還被張老爺取笑:「又是看婚紗又是挑喜餅,惠蓉到底是要嫁給她男友,還是嫁給妳啊!」

 

 

DSC05031.JPG 

 

不過最重要的事情,是小米搞清楚誰是家裡的老大了,開始跟前跟後跟著張老爺,我一整個晚上在房間裡上網,她卻陪張老爺看了一整晚的電視。(圖片說明,遙控器旁邊就是張老爺,不過他穿睡衣拒絕入鏡)

 

 

 

 

 

   

419(日)

 

 

實不相瞞,我在張家是個名符其實的工具人。一早,草草吃完早餐,我就得載著小米上路,沿途先去大嫂家敲門請她們起床,到姊姊家載他們一家人,回頭再到大嫂家載人,領著一車大大小小人人狗狗回張老爺家吃飯。吃完飯,又載著大大小小回他們自己家。幸好這一家並不時興發卡,不然我拿得多了。

 

 

 

出力還不打緊,幾個小孩纏著要玩大老二,兼之賭錢。遇到這種情況,我和張老爺肯定是賠錢貨,輸了得付錢,贏了不拿錢,這些小孩明擺著是來坑我們的嘛!不過這天賭后大嫂坐鎮,全收到她的口袋去。

 

 

DSC05026.JPG  

既然如此,幾個小孩興趣轉移到小狗身上,把小米又逼到了餐桌底下,還不放棄,硬是把她拖出來,繼續折磨。

 

 DSC05019.JPG

不過小米也是欺善怕惡的角色,欺負最小的一個。

418(六)

 

 

睡到快十點才起來,我跟小米約定好艱難的晨跑任務從星期一再開始,所以今天還是可以無所事事地在房子裡飄盪。吃完早餐有點無聊,把電腦打開找尋小筆電的資訊兼之開MSN聊天。小米則不斷地從廚房被趕到客廳,從客廳又被趕到廚房。

 

中午吃飽實在很無聊趁張老爺睡午覺,頂著南台灣很大的太陽帶小米去買五十嵐。這一家從我國中開始就有了,應該是屬一屬二的老店吧!而且每次經過都是年約五十位未穿制服的歐巴桑掌櫃。可能太久沒有好好曬太陽,我和小米都有點昏頭。

 

張老爺午覺一睡醒就發現麻煩,姐姐帶著兩個男孩子(她兒子)大駕光臨,看到小米三個人都在尖叫,大人是很怕狗,兩個小孩是開心得很,追載小米屁股後面跑。

 

小米被追到受不了,躲到餐桌下面,形成我在餐桌上上網她在餐桌下發抖的情況,不過這也讓張老爺注意到我無時無刻在上網的情況,於是說了我一直抖在等的話:「你怎麼一天到晚都在電腦前面啊,人家說一天不能使用電腦超過4小時,你在那邊也都是一直上網啊?!」

 

我只能撒嬌說:「好啦!我不會超過14個小時的。」

 

雖然我有網路重度依賴症,不過我還是發現到了。一開始我在餐廳上網張老爺在客廳看電視,小米溜進客廳就會被張老爺罵說去找我,她就好像聽得懂一樣跑來找我。但等到吃完晚飯,一人一狗就十分和諧地待在客廳相伴。

DSC05017.JPG  

張老爺穿著睡褲,會害羞。

 

說是回來學煮菜,我在第一天就被燙到了,而且那還不是因為炒菜或見習,只是為了盛一碗飯。

 

 

 

417

 

老哥一家人把我和小米載回來,回到家傍晚五點多。

 

張老爺晚飯已經準備好:「好啦好啦!東西放放,洗手準備吃飯啦!哎唷~你怎麼也來啦?!」顯然是發現小米了。

 

小米坐了兩個多小時的車,渴得很,沒跟張老爺打招呼,就喝起擺在地上洗抹布的髒水。被喝止還探頭探腦地想喝,我趕緊拿出他的水瓶裝水,放在餐廳的旁邊,看他改喝自己的水,我就把五個大包小包的行囊分兩趟拿進房裡。

 

可是忘了還有個小孩,這個小孩不是凡人,是個曾經和小米同喝一杯水而沒拉肚子的強者。十公斤的背包都還沒放下,就聽到小孩說:「小米這是你的水,可是你要分我喝。」我又趕快衝出來。

 

其他大人已經聽到了,對於混亂的一切不滿的張老爺高聲道:「不是整了個房間給你嗎?你就把他的水放進去啊!」

 

在匆忙間,我竟然還又打翻了水,你也知道張老爺會語帶怒意:「搞甚麼你,這麼大個人了,拿個東西也會弄得到處都是水。」旁邊小孩繼續跟小米嬉鬧,好不愉快。

 

等到地擦好,飯菜擺好,拖著小孩上飯桌時,張老爺仍然不滿:「你看看,帶個狗回來,沒一個安寧。」我看看委屈躲在桌下的小米,他一聲可都沒出叫!

 

吃飽飯的水果時間,小米棄而不捨地跟著張老爺,因為張老爺邊削水果,邊偷切小塊餵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