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的奶量不少,小孩又無法喝這麼多,排空不完全就有乳腺炎的困擾,於是就成為本懶人是最大的挑戰。

 

 

我在親餵時,小孩真的好容易好容易睡著,這樣造成兩個結果,一是吃沒飽,所以兩三個小時就要喝奶,那不就讓我一天到晚在漲奶;二是會養成含奶睡的習慣,還沒生之前就打定主意要用百歲醫生育兒法,所以含奶才能睡絕對是不被允許的。

 

 

我的一兼二顧解決方法就是找吸乳器幫忙,不過這方法似乎不適用每個人,先交待一下目前狀況:

 

老娘(對我的小孩而言):次產量180~210cc,一天五~六次。

 

小孩:八~九週大,每次約喝130~140cc,一天喝四次,每次間隔四小時。瓶餵親餵都可接受,沒有乳頭混淆的問題。

 

就是因為小孩在第五週時莫名跳過兩餐,晚上一口氣就睡十~十一個小時,讓當時的我真是一整個措手不及。天真如我,以為晚上沒人喝,那我就不要擠,讓大腦習慣晚上不產奶。

 

 

錯錯錯錯錯,這真是一個害死自己的想法,加上白天沒有好好排空,一週之後,乳腺炎就找上門。整個乳房痛的要命,連手都沒辦法舉,一直冰敷了九小時才免去吃抗生素的危機,中間還穿插吃奶時間硬逼小孩吸出來(這更是痛上加痛)。

 

 

之後痛定思痛(一連好多個痛字,就知道乳腺炎帶給我多大的陰影),一定要找個簡單的解決方式。那就是吸乳器+親餵!

 

 

就是提前在吃奶時間半小時左右,先用吸乳器將大部乳汁吸出。等到吃奶時,先親餵小孩五~十分孩,再瓶餵。

 

 

雖然用過吸乳器的奶中的奶水(好繞舌)所剩不多,但因為小孩肚子餓得緊,強大的吸吮力可把奶水排到最空(比用手排空還空),不過這樣的量一定還不夠餵飽小孩,所以再準備個100cc左右瓶餵小孩,其他多擠出來的就可以完全捐出去了(如果是親餵完擠出來的奶,要把最開始擠的10ml丟掉,以免被小孩口中的細菌污染)。

 

 

這麼做以來,除非是出門沒帶吸乳器,不然很久沒有手動擠奶了,而且再也沒有發生乳腺炎的情況。

 

 

租了艾美的Purely Yours,它是雙邊吸乳,振動頻率和強度都可以用旋鈕調整,可以仿小孩吸奶,剛開始吸時就用吸力小一點頻率快一點,一分鐘之後再調慢調大,遇到塞奶就再調更大一點,對我來說,是真的滿好用的。而且艾美目前有優惠http://www.ameda.com.tw/promotion.html。老實說,我就是用了尬意,打算趁此時特惠價買回家。

 

 2013/9/10加註,人說路遙知馬力不是假的,終於知道為什麼這麼好的東西,會如此默默無名,原因就是出在他們令人抓狂的售後服務。

最近東西壞了,要維修,面臨超大噩夢:

1、檢測費這通電話說500,隔天打又說1000;擺明是坐地起價是嗎?

2、一定要發票,又搬了兩個地方,搬著搬著就不見了,但我還陸陸續續買了消耗品,都沒跟我要過發票;而且我很老實說了過一年保固自費維修,這樣也不行嗎?!這麼怕顧客拿水貨去修,為什麼不保留好顧客資料,把責任都推給顧客。早知道服務這麼差,我買水貨就好。

3、送修流程說的不清楚,一下說把檢測費的匯款影本加機器寄回即可,一下說要確定有收到檢測費才願意「收」貨。這是什麼道理啊!!收到檢測費才檢測,我可以接受,但連機器都還沒看到就得先看到錢,是有多急著收錢?!一下子說照SOP做事,但每個人講的SOP都不一樣,這算哪門子的SOP?

因為以上幾點原因,我建議要使用艾美的媽媽,用租的好過用買的,真要買也不建議買昇創總代理的,寧可買水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