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去的是台中崇德店,新開幾個月而已。補充一下電話 : 04-22414598

它的大門很不像門,兩塊大大、雕刻個細細紋路的木質版(匆匆忙忙的壞處,總是忘記看清楚),我和另外一組客人都走過頭了,才知道剛剛的轉角就是大門所在。

進門是個接待的小櫃台,整個餐廳有兩層樓,中庭是樓中樓的挑高,所以不會有壓迫的感覺。木桌、木椅、屋頂吊著幾個木質鳥籠(空的,不知道為啥要掛那些?)、一道寬而緩慢的人工淺溪划過木頭地板流向造景,整個木質系列裝潢呈現平和穩重,一點也不像火鍋店,而是像樸實的日本料理店。我們被安排坐在一樓,看不到廚房,沒有吵雜和異味。


餐點從188~500以上價位都有,重點應該是在湯頭,聽說是老闆花心思從日本找回來的獨家湯頭,我不是美食專家,無法喝幾口湯就知道有哪些東西在裡面,或是跟其他家的湯頭有什麼很細微的不同,只知道喝起來挺鮮美,而且不會越喝越口渴。

一開始就會先送上一杯紅茶,我的歐巴桑性格真的是越來越明顯,竟然問人家可以續杯嗎?當然不行,單點的價錢就寫在菜單上啊!真是小小的尷尬。醬料很精巧地站在木櫃上,每一種都用白色的瓷甕,總共有7~8種吧!比較好玩的是有蘿蔔泥(忘記看菜單上是否有天婦羅,否則怎麼會有蘿蔔泥呢?!),加在他們的海鮮醬油與蔥末中,味道還不錯。他們的蔥末切的很細,跟一般長長一段讓人覺得是趕快切出來擺上桌的不同。

配菜大概就是那些,高麗菜啊、丸子、蟹棒、蝦子、南瓜、米血…,很新鮮的樣子但沒什麼特別。我的蟹鍋199元整,看到總共6隻小小的螃蟹躺在冰塊盤中送上來,然後我就後悔了,嚐起來很甜很鮮,但是很麻煩。我點這道只因為這鍋特價,想說平常很少吃海鮮,忘記吃這種通常是要付出體力的。幸好一桌子女生,大家吃吃聊聊就過去了,沒人會在乎形象,雖然我也早就沒有那種東西。

用完餐點還會送上一小杯酸梅汁。餐廳裡很安靜,大家都小小聲地聊天,除了我們這桌機哩瓜拉的女人們。


結論:以它的價格和品質,推薦大家有空可以吃吃看喔!

PS1:這就是一群人吃東西的文章,和一個人吃東西的觀察差很遠。
PS2:也許我應該隨身帶著相機,不然這麼貧瘠的形容詞,實在不足以用來形容我看到的東西。

arrow
arrow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