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氏兄弟,華語鬼片的新銳導演,「見鬼」「見鬼2」「鬼域」聽說都是叫好叫座的恐怖片,我不看恐怖片,所以不知道電影到底如何。是因為兄弟的其中之一把到了女主角李心潔,我才對兩人的名字有印象。

那天去看電影,看到了彭氏兄弟進軍好萊塢的新電影預告「鬼使神差」。故事大概是說一家人搬到了荒郊野外的住家<註一>,房子老舊陰森又不乾淨,大人千篇一律地無動於衷,青春期的姊姊每天不堪其擾又找不到確切的證據,只有幼小的弟弟能看到阿飄<註二>。

確切內容請看
【鬼使神差】預告片



電影好不好看還不曉得,只是大家注意一下鬼使神差的預告片,從1分30秒到35秒左右,那個姊姊抱著看得見阿飄的弟弟,有沒有很眼熟啊?這個預告片讓我想起很久以前周星馳一部片「整鬼專家」。


整鬼專家中的星爺飾演一個能夠抓阿飄的專家,但問題是他看不到阿飄,那要怎麼抓阿飄呢?他有一盆花,記起來了嗎?他那盆神奇的話可以偵測到阿飄,所以電影中有很多場戲是他抱著那盆花,花指引他和莫文蔚滿場跑。


我不是說這是嫖竊創意什麼的,電影這種東西難免會有重複。只是我在電影院裡看到這一幕,明明是很恐怖鬼片,卻讓我笑個不停。


註一:台灣地小人稠好像很難想像,住在那種最近的鄰居在兩公里外的房子中有多無助,放眼看去只有田只有樹,有壞人來,車子輪胎放風電話線切掉,就求救無門了。只能祈禱壞人不要來這種鄉郊野外的地方。

註二:阿飄=好兄弟、髒東西、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