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包包配你的這套衣服還滿搭的啊!」小姐遞上一個包。

董娘接過來,手提、肩背在鏡子前換了幾個姿勢,還給了小姐:「這個太素了啦!根本就看不出來你們家的東西。」

「那要不要試試看這件洋裝,版型適合妳。」小姐再接再厲,又拿來一件洋裝。

她看了兩眼,拿進更衣室換穿。關上門,一面換一面得意。


不到一年前,董娘也還只是個專櫃小姐時,走進這間精品專櫃,每個小姐只會客套地說:「慢慢看喔!」然後就忙著接其他的客人了。最多是她問有沒有其他顏色或尺寸時,小姐會回答個幾句,若是沒其他客人,大家就有一句沒一句地閒聊。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間店位於台中北平路上靠近崇德路,從住的地方走路大約10分鐘就能到。我很害羞,只敢隨便照一張店門口。他們也有一隻米格魯,胖得不像樣,如果小米有跟我一起去買,老闆娘總會讚美一下小米的身材。我害羞不敢明目張膽整個照大門口。



我覺得他們最好吃的就是蚌麵。他們使用的麵很Q,細細的很有彈性但也容易斷,所以如果是外帶的話麵一碗湯頭另外裝一碗。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趁著天氣不熱也還不冷,再次到新社走走。太熱就會造成蚊蟲過多,沒辦法坐在室外享受大自然,等到冬天真的到了,又怕溫度太低還是沒辦法坐在室外,之前去薰衣草森林被凍得半死的經驗還腦中揮之不去,我想新社趁著這個時候去最剛好。



據聞,桃李河畔的餐點不錯,但怎麼沒聽說風景也是很美呢?室外用餐區旁就是樹影搖曳,感覺好像到了郊外野餐,只是不必席地而坐,又有人準備好吃的餐點。




每張桌椅隔著一定的空間,說話不怕會被隔壁桌無意聽到,雖然也沒人有興趣偷聽我講話,對於想很多的純妹而言,這樣就會覺得比較自在。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電影的節奏很明快,就像我的店經理看完之後的感言:「就是要夠快。」並不是說每個人都在喊:快快快,跑跑跑。而是什麼東西都有預定時間,但又隨時必須提前。例如說時裝預演就在下週二,卻得無欲警提前在二十分鐘後就緒。但個人認為那種時間壓力都比不上冷不防伸出的一隻手,伸出一隻懸在空中等待資料的手,然後觀眾就開始替找不到東西的小安著急,再加上一句諷刺的話,冷汗就會開始跟著冒。

也許有人會覺得時尚很莫名其妙,幹嘛這麼快?幹嘛要一直變?就算跟兩年前的東西重複又怎樣?!但是有哪個日理萬機的總裁有時間瞎耗在瑣事上?要處理的事情這麼多而時間卻這麼少,當然要去蕪存菁地快。如果時尚是不變的,那我們這些銷售人員就要喝西北風了,因為當客人走進我們的店裡,看到的卻是不變的衣服、配件,就會告訴我們:「我幹嘛買新的?!這些衣服我家衣櫃裡通通都有了。」幾十億的商機消失。

同樣的道理可以在的電腦中尋得。電腦設備何必需要升級?所有的程式、軟體通通跑得動啊!於是乎軟體廠商就配合硬體廠商,不斷地推陳出新,研發初各種耗費記憶體的程式、軟體,表面上是說改善以往的不族,實際上是幫助硬體的銷售。從Windows 95用到Windows Vista,從暗黑玩到魔獸III,從蠶食到鯨吞地吃資源,別告訴我沒人有這種感覺。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按慣例,提供介紹連結:官方的宣傳稿
http://stars.udn.com/star/StarsContent/Content9969/



這部電影的故事情節十分八股,不用進電影院就能知道開始過程和結局,電影的宣傳也不怕人知道,因為精彩的是在對話在演技,還有那一套套目不暇給的美麗時裝。如果親身經歷過類似看人「目色」的處境,那更是嘖嘖~

親 愛 的 同 事 啊~~那個惡魔根本是蔡先生的進階終極版,看到那些尖酸刻薄的言語,絕對會讓妳重溫那個尊嚴被放在地上踩的日子,那些冷嘲熱諷、明槍暗箭只有聽過的人才能明白,這種惡魔的確存在於妳我的身邊啊!

這部電影也是同名小說改編(聽說小說並沒有電影公道,待我看完小說再跟各位報告),影射VOGUE雜誌<註一>的編輯。本部電影大賣之後,該編輯出入各大時尚走秀派對,仍不受影響地昂首闊步。我猜她心裡不僅不會困擾,甚至會覺得那是一種另類的恭維吧?!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也都知道我是怎麼騎車的,前面沒車油不鬆,紅燈可闖絕不停。(小朋友千萬別學,阿姨是有練過的。)

在這悠閒的一天,好不容易終於展開行動前去台中國圖,一邊騎一邊胡思亂想,雖然是在崇德路這麼大一條路上,看到紅燈但兩側沒車,還是一個闖過一個,闖到後來根本是如入無人之境,直到左後方傳來一聲喇叭喚醒我。

驚!

一個年約三十歲的男子要我把車停下來,身上的整套警察制服說明他的身份。停好車,我開始笑了起來,被抓過這麼多次,第一次還笑得出來,真不知道我最近是怎麼了。

對方:「行照駕照。」我乖乖拿出駕照。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於電影的大致介紹,我覺得以下連結的連結寫得還滿詳細的
http://blog.webs-tv.net/tonyblue/article/3520297#comment2785073



自從去年在光點吃過一次飯,順道逛了逛樓下的誠品,看了一些他們正在放映或即將放的電影介紹後,就想一定要來看一次電影。習慣華納威秀大螢幕豪華座椅爆米花和百事可樂,看慣大成本大製作大牌影星,覺得這樣的電影什麼都好,只是好像缺少了一種悸動、缺少一份真正的感動。也許是因為我只是個小人物,所以特別喜歡小人物的劇情,沒有拯救世界的超級英雄,沒有浪漫到延續一兩個世紀或者生離死別的愛情,而是真真實實地在努力、掙扎、快樂、難過。而當時看到的電影簡介幾乎都是類似的內容。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從小我就很懶散,學過畫畫、鋼琴、參加過合唱團,沒有什麼是好好用過心的,全都是敷衍而過。也許,我早該勸爸媽拿那些錢去好好吃喝玩樂,而不是花在我身上。至於讀書更是馬馬虎虎,能讀到大學全都是因為可以離家逍遙,定期還會有零用錢匯到戶頭裡。


到目前為止只有一件事,讓我努力過,就是跳國標舞。


我很愛跳舞,小時候幾次學校舞蹈表演,我一定是被挑到站在最前面的那一個,有個舞蹈老師曾經建議我老媽讓我接受訓練,但是恨不得拿繩子綁住我以改掉全身長蟲症頭的老媽嗎,哪有可能還花錢讓我去學那種東西。到了大學終於找到地方跳舞,又沒大人可以管得到,自然是盡情地跳下去。


一開始什麼都不會,沒有任何舞蹈底子,也不知道什麼是國標舞,只覺得可以跳舞就很好。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很久沒有中秋節回家了。

自從大一母親節回家過節,從台南坐到台中整整坐了5個小時之後,就放棄在大節日回家,除了過年。


很奇怪,以往有大把大把時間可以花在路途中,可以花在家人上,可以回家過節的時候,通常都用一個「懶」字躲過去。何苦呢?趁這個時候人擠人,趁這個時候出門塞車。

換了這個工作之後,因為年資假不得用在國定假日連週末都不行,所以要休到這種假日全靠天注定。今年就注定剛好有休到,就休這麼一天,反而無論如何都要回家。

痛恨塞車的我,當然是選擇火車,火車連人擠人站兩個小時也是要人命。除了上班之外,其他時候都很奇特地無法久站。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事情大約快一年前,有個瘦瘦的女生走進店裡,第一次她迅速穿越配件區到女裝區,又迅速走出去,這還好。

兩分鐘後她又進入到女裝區,找了一件大衣自己就穿起來了,穿好後面對鏡子開始走起台步。

一、二、三、四、五,一步一步走向鏡子,停下,對著鏡子擺POSE,轉身,再擺一次POSE,一、二、三、四、五,走回出發點。

脫下衣服掛回衣架,走到配件區,找了一頂帽子戴上,對著半身鏡又開始擺POSE,都是那種有停格,感覺像是等人拍照一樣的擺法,然後把帽子放好,走出門口前,不忘跟我們的包包說:BYE BYE!

全部愣住。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本書是侯文詠在1999年出版,那時候日劇的白色巨塔應該還尚未出現,台灣劇雖然比日劇晚出現,但是改編侯文詠的書,而不是模仿日劇。


我是從中間幾集開始看,除男女主角的演技是毒瘤之外,所有的老演員真是讓我有回到過去的感覺。回想以前瓊瑤的電視劇,回想楊佩佩早期的電視劇,在還沒大量採用大陸演員之前,所有演員說架勢有架勢、說演技有演技,妳可以說那些劇情灑狗血,但是多少家庭到了八點還是準時開啟電視,陪著劇中人物歡笑流淚。我小時是個電視兒童,就是在這種電視劇中長大。

不過曾幾何時這些精彩的表演被面無表情背台詞的偶像劇取代,曾幾何時這些精彩的表演被慘到極點連眼癌都能出現的韓劇所取代。如果要看帥哥美女,為什麼不去看廣告、MV、雜誌、走秀就好<註一>,如果要知道世界上有人過得很悲慘,為什麼不乾脆去看大愛、discovery、戰爭疾病紀錄片。這就是為什麼我不看偶像劇、韓劇,甚至把第四台停掉的原因。什麼紅到日本去的流星花園,我看十分鐘就想砸電視了。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這類電影,通常需要導讀,才會明白為什麼拍出這樣的電影的導演會這麼受崇敬。一堆大明星願意不計酬勞、不計出場時間,願意接拍只是一個小嘍囉角色的電影,成為大部分觀眾口中的爛片,可偏偏在國外賣的這麼好。

http://www.wretch.cc/blog/TylerXu&schedule=1&year=2004&month=5
我先看了第一集,之後看了這系列的文章後再看第二集,才知道,其實這部類似大雜燴又無俚頭的電影,才稍稍理解導演想表達的東西。


看第一集時沒有什麼想法,只知道是一部砍砍殺殺的電影,閒來無聊打發時間用。不過這麼血腥這麼暴力的電影,卻讓我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以往看的後宮政爭野史,從一流到不入流的武俠、科幻、網路小說,純粹血腥暴力無腦的古惑仔系列港片,亂紛紛的港漫,所有破碎的印象在適當的時候通通跳出來。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妳為什麼活著?

這句話是書裡面一個教授級的莊明哲醫師,在開刀房中突然拿出來問女主角關欣。

雖然這本書厚達413頁,但也許這句話,就是這本書的重點。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天,有個客人,提著普通的紙袋匆匆靠近櫃臺,在大家還未反應過來之前,從紙袋拿出皺巴巴的一件POLO衫,不屑地丟到櫃臺上說:「我要退貨。」

櫃臺同事撿起被丟在櫃臺上的衣服,說:「小姐,請問衣服有什麼問題嗎?」

客人:「你們衣服很爛ㄟ~三千多塊的衣服怎麼會是這種品質!才洗一次就皺成這個樣子,竟然還給我縮水,有沒有搞錯啊!你們這麼大的品牌,賣這種爛衣服。」

同事將整件衣服攤開撫平,再拿出一模一樣同款同色同尺寸的新商品出來,當著客人的面將兩件衣服疊在一起,結果是連半公分都沒有少,我們很理所當然地說:「小姐,您這件衣服並沒有縮水。」

客人一時傻眼,把兩件衣服翻過來又翻過去,再把袖子袖口都仔細比對,發現真的一點都沒少,哼哼了兩聲說:「那我要換貨,你們14天之內不是可以換貨嗎?我要換貨。」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水相-位於台中橋園飯店旁,是一間新開的餐廳,營業時間從早上10點到清晨1點。

因為去之前有被特別提醒過,所以留意了服務人員。裡面的女性服務生不多而且不夠看,男性服務生人數較多而且都像一個模子打出來的一樣,黑色膠框眼鏡、下巴蓄小鬍、膚色頗黑、襯衫的前三個扣子一定不扣、白襯衫黑西裝褲穿起來個個都顯得身材頗為標準。至於身高,對於純妹一向不是重點,所以沒有特別注意。


餐點是套餐點法,價格從200~300多都有,不過中午晚上的菜單不一樣,這次是中午去,沒有吃到傳說中便宜好味的德國豬腳有點可惜。菜單前後是木質板,但點餐是用唸書時劃重點的蠟筆直接畫在上面,菜單封面上的紋路在中庭的燈柱上也會看到,可見得這點小細節店家是有注意到的。


內部裝潢比較偏檢單線條的風格,所有的座椅幾乎都是沙發有些白有些是紅花,看起來都是軟綿綿很好坐。木質餐桌是深灰色感覺很沈穩,只可惜我們的桌子已經被刮花了兩條線,兇手應該是他們夾帳單用的突兀尖銳的燕尾夾。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